新浪财经 外汇

张津镭:黄金涨势暂缓 周一先以区间对待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上周(7月17日-21日)国际黄金涨势强劲,欧日央行维持宽松带来支撑,白宫政局不稳持续打压美元,斯派塞“闪辞”进一步推高避险情绪,黄金自周一开始上涨,于周五刷新了近期新高至1256美元,周线是收于两连阳。

美元近来政治压力缠身。上周五,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离职一事终于被证实。受此影响,美市盘中美元指数跌幅扩大至43点或0.4%,刷新2016年6月24日以来低点至93.85。展望本周,美联储决议成为焦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前两周耶伦在国会作证时发表的鸽派言论令美元重挫,尽管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在本次会议上有所行动,但其声明的措辞变化仍将影响市场走势。

周一(7月24日)黄金今日能否延续涨势,主要还是看“通俄门”事件的延续性,毕竟黄金上周涨势过猛,有可能引发获利盘的回吐,而且美联储FOMC将于本周,即7月25-26日召开议息会议,对黄金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因此日内黄金盘整概率比较大,而且如果通俄门事件没有新的进展,上方的阻力也会让黄金涨势难以维持。此外,一系列经济数据也将触发市场的一些波动性。

从技术上来看,在日线连阳的基础上先不要急于追涨,上方阻力在1260-65一线,这个地方是前期下跌口以及高点一线,突破后才做跟随性的做多,突破后才会进一步上行测试1270-1280一线。下方的支撑就是位于5周期均线的1246-1250一线。现附图指标MACD依旧处于一个金叉放量阶段,STO也在超买区双线粘合放平,整体来看,日线方面应该会进行一定程度的整理修复。但是整体的多头趋势依旧未变。

总之,关注公众号张津镭认为白盘先观望一下,目前1255并不建议去追多,就如上方笔者说的,如果通俄门事件没有新的发展,一定的回调是必然的。尤其还是明后两日议息会议即将到来的情况下,虽然不会加息,但提高9月加息概率却是正常之事。因此,日内笔者看好一个震荡修正态势,也就是1248-1262区间的修正,操作上暂时也就是先按这个区间来做,止损止盈带好即可。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248-1262区间操作,止损5美金,止盈8美金。

白银:16.35-16.40做多,止损16.10,目标看16.55-16.6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7月24日周一

20:30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21:45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