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杨少忆:多头峰会回转见曙光 此时抄底仍需谨慎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因美联储加息预期而持续承压。但是在周三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2017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他建议美联储应该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之际暂停加息步伐。这是继埃文斯、卡普兰之后,两天之内美联储连续第三位官员发表对加息的偏“鸽派”态度,这导致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1%,黄金从中受益上涨,这是早间黄金上涨的主要原因。

另一边,沙特易储同样给黄金市场造成了冲击。据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之前萨勒曼王储发起了昂贵的也门战争,并开始对卡塔尔进行封锁,他的上位也可能意味着沙特阿拉伯更加强硬的外交政策,他们将加紧对付伊朗。这预示着未来中东局势可能进一步紧张,黄金的避险需求受到提振。

金价之所以能获得反弹,一是日线上触及布林带下轨,二是中东政治局势复杂化及英国脱欧仍存不确定性,三是美联储内部鹰鸽分化为多头反弹提供契机。但目前并不太认为1240即为此轮回调的底部,黄金近期的逐渐趋稳,杨某认为可以理解为利空的出尽,就跟物极必反同理。在此情况下,虽然金价暂时不会录得大幅下跌,可是也不宜自满去“抄底”,需等待明确的技术信号加以辅助。毕竟现在市场的基本面没有黑天鹅也没有强劲的避险需求,技术面上周线MA5及MA10依然对行情形成强压。

目前技术面来看,日图布林带开口向外扩张,K线交投于MA5均线附近,MA5均线下穿MA10死叉逐步向右走平,MACD死叉放缓绿色动能缩量,KDJ三线拐头向上行将交金叉,行情空头动能在逐步减弱;4小时图上,布林带缩口运行,MA均线上穿MA10均线交金叉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轨附近,MACD金叉上行红色动能逐步放量,KDJ三线金叉二次向上发散,行情短线反弹动能较强。综合来看,美联储官员连续的“鸽派”言论和中东政治局势的复杂化,正在逐步削弱美联储鹰派加息带给黄金的空头动能,昨日黄金结束五连阴录得上涨,黄金现已破位1250一线,认为趋势震荡偏多,策略以回调做多为主,回调1243附近做多。

黄金操作策略:

1、稳健者回落1245附近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到1253-1255一线

昨日原油日线收得一根大阴线,在经过前日的一轮大跌之后,亚欧盘原油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小时图MA5、MA10和MA20三角收口,K线在布林带下轨逐步向中轨线靠近,欧盘油价回撤43.03低点强势反弹,并刷新日内新高,打破震荡格局。晚间的EIA数据利多,油价冲高跳水,直接跌破43关口,一度逼近42美金,刷新本年度新低。四小时级别布林带张口运行,K线运行在布林带下轨,MACD双线在零轴下方死叉运行,绿色能量柱增量,KDJ三线上拐有聚合迹象。综合来看短线趋势偏空,今日重点关注43.00阻力位突破情况。

原油操作策略:

1:42.80-43.00做空,风险位43.40,目标看42.00-20,破位下移至41.60附近;

2:若油价在42.00位置企稳,可多单介入,目标见42.79-9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