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张书润:预防假期生变数 黄金切勿盲目追单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本周国际金价自周一跳空以来,就呈现下跌趋势。周三由美国税改原因录得一次不错的反弹。但是反弹好似昙花一现,周四开盘后重启跌势,美市盘中再次测试1260附近的支撑,在触及1261附近后金价短线多头有上攻迹象。对于本周行情张书润也不在做过多复述,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建议不管看涨还是看跌,日内操作上注意止损以及仓位风险控制。由于劳动节影响下周一各大交易市场休市,并且周末美国政府债务问题是否导致政府停摆,以及美韩军演等不确定事件都可能导致下周开盘行情方向的转变,所以建议多看少做,严格止损落袋为安,做一个轻松的劳动节!

目前来看黄金确实处于一个震荡下行修整的阶段,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几个主要因素正在消退。随着股票和美国债券收益率的强劲反弹,来自地缘政治的威胁几乎不再受到关注。投资者传统上使用黄金作为政治不确定性的对冲,在股价上涨等收益增加的情况下,持有无息收入的黄金的机会成本将增加。目前黄金市场正在努力寻找有力的支撑,但暂时依然美元方向。如果欧洲央行更为乐观,而特朗普税收计划的或有更多细节,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将资金从黄金转移到高收益的资产。投资者情绪的变化对黄金来说也是一种风险。所以近期避险消退后行情回踩很是正常,而且多头要想获得长足发展也需要再次蓄能,而1260作为前期突破后的强支撑,能触及该点位附近算是合情合理。目前来看该点位已然成为多空的分水岭,昨天不少朋友认为1260必然破位,下看1250甚至更低,但从时间及空间上来看,张某人个人仍看好守住并上行。1260不破位低多为主配以区间操作,短线获利即可落袋。从技术面看,目前的黄金支撑位是斐波那契近期反弹的第一次回撤位在1257附近。

黄金价格目前依然维持在1260-1270区间震荡,下方1260关口显示较为强劲的支撑力度,所以该点位附近多单也依然可做。虽然看好后市上行,但目前确实是缺乏一些动能,或许地利已占,但仍需要一些天时及人和也就是基本面及资金的推动。上方短期阻力在1270附近,如能突破的话,则上方空间有望打开。任何时候,我们都该有自己的看法,但也并不是要一意孤行,不撞南墙不回头,目前虽然我们看涨,还是以1260-1250一线能守住为前提,如1250也失守,则需要向市场认错。下跌行情中反弹是诱惑,小幅的反抽后很多人开始追多,张某人情调很多次在窄幅震荡行情中不建议追单,并且目标也不要看太远,现在金价1271都没有过去,我们也可以继续看空,近几个交易日,黄金经历过持续的下跌后,都伴随着小幅反弹,黄金隔夜反抽力度明显的偏弱。所以日内我个人建议继续保持了在此区间高空低多。在本轮的下跌或上涨肯未出破区间前,建议不要盲目追涨杀跌。

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1262-1260一线做多,止损1257,目标1268-1270一线,突破可持有部分;

2、1275-1277一线做空,止损1280,目标1267-1265;

3、下方如见1253-1251一线做多,止损1248,目标1263-1265一线,破位减仓中线持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