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AETOS艾拓思:利率决议未提QE 欧元小幅贬值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EURUSD

昨日欧美高点1.093,低点1.085,全天下降超过30个基准点,目前价位1.086。昨日欧洲央行发布4月利率决议,市场普遍认为欧央行近期调整利率的可能性非常低,而事实维持0%的主要在融资利率不变也确实并未给予市场任何惊喜。然而随后德拉基的讲话却着实让欧元多头担忧,其在讲话中称此次欧元区利率决议会议上决策者们并没有讨论撤走宽松货币政策的倾向,这使得此前部分欧元多头对于欧元区将会有政策调整的期望落空,这也造成了欧元日内下跌重回1.086位。目前多数投资者并不认为欧元区的政策立场会有巨大转变,但是对于量化宽松政策,部分多头投资者期望德拉基能够给出较为明确的结束时间,此次会议上未提及此话题也使得欧元多头的投资情绪有所下降。从日线图上来看,1.086位存在一定支撑,此位不仅是3月底的前高,近期更是3次触碰未形成有效击穿,目前10期RSI重回70线下,然而仍处于较高位置,且近期支撑位并未击穿,预计短期内欧元仍存在一定上行空间。

USDJPY

美元兑日元连续三日上涨,昨日最高点位111.59,最低下探到111.03。昨日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随后的讲话中,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CPI稳定保持在2%以上要在2018年以后。日本央行认为,目前出口和工业产出都处于上行趋势,并上调了该产业的产值预期值。并且,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央行如上调消费税的话,预计2018财年核心CPI预估上涨为1.7%,2019年财年核心CPI预估上涨为1.9%。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日本物价势头还不够稳定,消费者价格仍显疲软,对于2%通胀率的预期缺少动能,仍不知何时能真正实现。需要注意的是,有机构指出,由于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可能进一步的增加日本经济风险,如外汇,大宗商品市场的波动。从技术面来看,26日美日触及斐波那契50%处,昨日开始回落,美日或将继续小幅下降。并且,前日美日突破布林线上沿未果,进一步增加美日小幅下降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