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AETOS艾拓思:避险因素消退 黄金震荡下行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DXY

昨日DXY最高99.33,最低98.81,小幅上扬。昨日美国发布耐用品订单数据,0.7%的实值远低于预期的1.3%和1.8%的前值。晚间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发布,3月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月率下滑,待出售的房屋缺乏抑制了销售活动,近几年美国房价大幅上扬,增速快于收入的增速,本次数据暗示在房价猛涨之后,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失去动能。美国政府方面,白宫发言人表示目前得到了足够多的选票支持医改方案通过,而昨日早间也传出特朗普同意美国暂时留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从技术图形上来看,DXY在日线图上跌破颈线支撑,下降楔形走破,转而进入下行通道。后期需要关注本周美国财政支出预算案的通过情况,谨防DXY的进一步走低。中长期的美元指数走势仍然取决于美国政局的基本面。短期看来,美元指数上方阻力:99.5,下方支撑:98.0。

XAUUSD

黄金周四(4月27)恢复下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60.71/盎司,但金价短线多头有上攻迹象。周三特朗普减税计划公布后,美股和美债收益率下跌,金价也从4月中旬的高点回落。日内公布的数据对黄金较为有利,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至25.7万人,高于前值和预期,但仍连续112周位于30万关口以下,是自1970年来最长持续时间;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仅为0.7%,远低于前值1.8%。美国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为-0.8%,高于预期。周四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从今年4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600亿欧元,若前景恶化,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延长或扩大。有分析师指出,黄金正在经历一个下修阶段,推动黄金上涨的几个重要因素正在消退。而且目前美国债券收益率强劲反弹。另外有分析师持相似的观点,认为目前美国经济依然表现强劲。虽然特朗普的冲动和不可预测性可能导致金价反弹,但除非朝半岛爆发核战,否则金价很难突破$1350/盎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