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牛汇:特朗普惨遭民主党狂喷 现货黄金表现依然淡定

新浪财经

关注

牛汇4月28日讯——特朗普的百日将至,似乎成了和“死对头”民主党之间的较量,本周提出的一些列举措,均遭民主党狂喷,看来,民主党有意不让特朗普在即将到来的第100天里过好日子。但是现货黄金依然表现的比较淡定,没有激发避险买盘支持。

① 特朗普税改案才出炉,民主党直斥计划“荒唐”

特朗普周三(4月26日)公布了号称“史上最强”税改案,可是完全不得民主党欢心,前美国财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直斥计划荒唐。

克林顿执政时任财政部长、奥巴马执政期任白宫高级经济顾问的萨默斯向CNBC表示,特朗普的税改计划既要促进经济增长,又几乎不想对债务和财政赤字产生任何影响,这是“荒唐”的梦想。

而且,萨默斯对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只有区区一张纸感到震惊。他不懂,出于什么原因,一个政府的财政部长要主张一种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荒唐的说法。

同在周四,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Schumer也批评特朗普的税改计划,说它意味着像特朗普那样的富人获得减税,将造成政府预算“爆发式增长”。

② 民主党反对奥巴马医保替代案,威胁关门

此前一度被认为风险大大降低的政府“关门事件”又再度浮出水平,根据外媒报道,如果共和党本周试图通过奥巴马医保替代案,参议院民主党将推翻任何一个短期预算案,意味着政府将陷入关门危机。

民主党党魁Hoyer在周四表示:“如果共和党宣布在周五或周六让特朗普医保法案进入参议院,我将反对通过一周的持续决议案,并建议参议院民主党人也反对通过。”

此前,为了避免政府关门,最近特朗普已经让步,也搁置了修建美墨边境墙的工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