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陈峻齐:黄金震荡整理区间高沽低渣 原油空头依旧不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这周一直没闲着,在昨晚(4月26日)公布了号称“史上最强”的税改计划之后,贸易战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点。在打压“老邻居”加拿大之后,市场一度以为特朗普准备在贸易战上面大干一场,其实你们没看懂特朗普的算盘,黄金多头别指望贸易战了!救不了多头的!

周二(4月25日)特朗普还表态称,他不害怕会和加拿大发生贸易战,加拿大对美国有相当多的国际贸易顺差,“无论何时,只要他们有顺差,我就不怕。”周三(4月26日)特朗普声称正在考虑一项关于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行政令。

特朗普从周一到周四的态度变化,让金融市场也跟着起伏不定。美元兑墨西哥、加元本周先大幅上涨,到周四又回吐前几日的部分涨幅。现货黄金也基本处在短线震荡中,在此前相继失守1280、1270美元/盎司两道防线之后,下方着眼于1250美元/盎司附近的支持。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自高位1295一线开始回落,目前仍然是运行在空头走势中,周三日线收阳,是对于之前的大阴线的反弹修正,周三尾盘反弹的高点,正好打在四小时线的布林带中轨承压回落,黄金从反弹的力度来看,短线仍然偏弱,近期逢高空的思路不变。周三的重头戏,非美国的税改方案莫属,在发布会开始后,黄金一度跌破1260一线关口,但是从内容来看,税改的方案仍然受到民主党的坚决反对,随后美元指数回落,黄金等贵金属,开启触底拉升的态势,盘中到达1270上方受阻回落,从四小时线来看,黄金仍然处于偏空走势中,日内关注上方127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60一线的得失,目前的走势看,黄金1260附近的支撑非常强,短期跌破概率小,不过受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影响,黄金的基本面受的了一定的改变,短期内有做多的资金在盘面涌现,从整体上看,后期的黄金能否打破1280-1250区间的震荡,恐怕就在这几个交易日内分晓。下周就是非农了,从目前的趋势看在这个区间的震荡行情概率比较大。黄金周三冲高受阻,趋势上仍然偏向空头走势,短线拉升,下跌力度减缓,周五以1260-1270区间高沽低渣,关注区间1260-1270的震荡调整,后续走势我认为黄金的低点和高点的力度都不大,还是更看好黄金震荡下跌后反弹上行!若不破突破上方阻力1268阻力,则做空,稳健者可在1270进行轻仓空单进场;若不破下方支撑1262则轻仓做多,稳健者可在1260做多。

黄金操作建议:反弹1268附近做空。止损1271,目标看1261-1260;反手做多,严格止损。

经过EIA的过山车行情,原油的绝地反扑并不是凭空而来,数据上,昨夜EIA库存报告大幅利多暗示市场多头在增加持仓。但是梧桐之前就说过,唯一真正意义上解救油价的只可能是减产的实施,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金大将军与美利坚实战爆发的可能,但是这些消息总是飘忽不定,并不能加强多单持有者的信心。

从趋势来看原油今日凌晨的强势反弹并不具有延续可能,50.0强阻力压制明显。从1h图上看,油价位于布林带中轨与下轨之间,布林带张口,MACD交死叉向下,绿色动能柱开始放量;再从日线图上看原油昨日收了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阴柱,空头依旧存在,布林带持平运行,MACD交死叉向下运行,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操作上建议继续反弹做空!

原油操作建议:反弹49.2附近做空,止损49.5,目标看48.5-48.3;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4月28日周五

①07:01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07:30日本3月失业率、日本3月核心CPI年率

③13:30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④14:45法国4月CPI月率

⑤15:00瑞士4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⑥16:30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⑦17:00欧元区4月CPI年率初值

⑧20:30加拿大2月GDP月率、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⑨20:30美国第一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⑩21:45美国4月芝加哥PMI

⑪22:00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⑫次日01:00美国至4月2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⑬次日02:302017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表演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