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张皓晟:黄金横盘反弹仍可空 库存高压现货原油四连阴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4月21日午评,本周黄金走势整体下行,周三黄金触及本周迄今最低水平1273.89美元,周四录得小幅增长。周五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开于1280.70美元,开盘后便一直处于震荡的局面,维持在1280一线徘徊。法国大选第一轮周日将开始,英国提前大选紧跟其后,大选上的风险终究支撑着金价,让整个欧洲成为风险集聚地,还有美国与其他国家是否有战争预期上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弱势美元持续性支撑着金价屹立而不倒,无论是上涨被提前消化,还是下跌扭转强势姿态,都难以改变或撼动中期的上涨趋势。

黄金隔夜行情不大,整体维持在1276-1283区间窄幅震荡,期间多次试探,但是还是没能破位黄金的关键点位。就目前走势来看,多空趋势依然不明显,金价在反复争夺1280之后,暂时维持在该支撑位上方,虽然下方有避险情绪在支撑金价不至于大跌,可上方压力同样也打压金价难以出现明显的破位行情。日内黄金走势关键一方面还是美元的走势变化是否会给黄金带来新的突破,另一方面就是市场情绪是否因为早间巴黎枪击时间而引发新的行情。其实回顾本周金价走势,不难发现,避险情绪带给黄金的阻力相比上周明显大幅减弱,不过即使避险情绪无法成为黄金上涨的长久助力,但在短时间来,还是能够带来一定的支撑作用,尤其是在当下市场数据面清淡的时候,往往这样的情绪就能够给黄金走势带来巨大的变化。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周四亚盘窄幅整理过渡,围绕1283-1276区间5美元上下波幅,多空延续性不强,走了半天没走出多大浪来。过多剖析意义不大,讲得再多,没有空间也只能等待,结合前面思路。小时图保持在1285之下相对偏弱一些,但周线图已经不支持深度下跌。日内周线收官留意1270上方止跌回稳。因盘中体现,近几天黄金日间高点一直阶梯性下移,加上上方压力强劲,个人还是延续昨日的看法继续去看空,操作时带好止损。上方关注1285强势阻力,下方关注1274支撑。

黄金今日操作策略:

1、回调1274做多,止损0.4,目标1283,

2、反弹1285做空,止损0.4,目标1274,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呈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日线自冲高53.7遇阻后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阴,目前短期受阻于5日均线51.5关口阻力,日线布林带有缩口的迹象,行情接连走低直逼50关口,MA5拐头向下穿过MA10死叉运行,短线继续回调寻求支撑的可能性比较大,下方重点关注30日均线50关口支撑,MACD指标死叉向下,日线整体走势震荡偏弱,短期操作建议保持高空为主。现在市场多头的希望在于第二轮减产比第一轮产生更大影响。而目前来看,减产协议的延长现在似乎已经相对确定了。

原油今日操作策略:

1、51.3一线进空,止损0.4,目标50.5美元下方;

2、50.2一线进多,止损0.4,目标51.0美元上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