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张津镭:黄金维持区间修正 周尾先看探底回升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四(4月20日)国际黄金的波幅简直让人昏昏欲睡,整个亚欧盘基本就是3美金左右的波动,直至美盘时刻,黄金波动才稍微变大一些,但依然没有多大变化,继续是围绕着1280附近上下几美金震荡,直至收盘1281美元,日线收于一根小阳十字。

最近,金融市场被美国财长努钦耍得团团转。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努钦称特朗普政府已经接近推出“重大税收改革”,并将在2017年底前通过税改方案。在努钦发表此番言论后,美指跳涨,金价随即下跌3美元至1276.69美元/盎司,接近日内低位,美股则大幅收高。不过在目前看来,税改依然停留在吹风阶段。而接下来,对金银市场影响最大的依然是即将于周日来临的法国第一轮总统大选。而在今日凌晨发生的巴黎枪击事件,或会为法国大选蒙上一层阴影。

周五(4月21日)在周一由美朝事件发酵原因最高到达了1295美元,但随后避险情绪的消退让黄金在接下来的几天震荡修正,今日将是本周收盘的日子,在没有重大数据的情况下,市场基本都会把目光继续聚焦于法国大选,朝半岛局势,以及特朗普政府何时可能进行税务和财政改革的新迹象。这些数据前两项是利多影响,而特朗普税改只要没拍板的话,基本难以多少利空黄金。所以,以目前的支撑来看,多头仍然占据优势。

许多人特别害怕错过行情,刚刚有点苗头就进场了,其实做单还需要验证,要明白金融市场的多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只是有一点苗头并不能说明什么,而且随时会转向,所以要有点耐心,多看一会,在交易界有一句话非常经典,机会一般都会敲两次门。昨日黄金大多人继续看着回调,避险带来的支撑抵消了一定的技术修正,最后1281的空单自然也是在1277附近小赚离场。

昨日黄金交投清淡,确实是没有更多刺激的情况下运行,但是更多的是时间和能量的转换,行情每天都是新面孔,每个小时都是发生着能量的转变,所以有时我们需要不断修正思路跟随节奏。在周三连阴回撤后,昨日一直在小区间内运行,时间上是短期多空能量的转换,虽然时间较久,但是这是在震荡的行情中,反抽下跌皆没动能,也是在一定的修正。

总之,局势或许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上方没突破1285-1286一线,下方没跌破1273-1270一线,预计没有新的消息刺激,日内可能延续一个区间修正。虽然面临着避险情绪消退回落的风险,但局势并没有在周四恶化,那么自然带来了一定的不可控性,自然也没有绝对的偏多偏空影响。所以,日内白盘估计也不会有多大动静,建议多看少动,看美盘是否有机会入场,然后在看幅度决定获利目标。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272-1288区间操作,首次触及1272-73做多,止损1268,目标回看1283-1285一线。

白银:17.90-17.85做多,止损17.70,目标看18.10-18.15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4月21日周五

16:00欧元区2月季调后经常帐、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

19: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与执委科尔参加世界银行与IMF2017年春季会议

21:30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21:45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