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石油币"之后 委内瑞拉还将推出基于黄金的数字货币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来源:创业家百家号

2月22日消息,继推出基于石油的数字货币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三表示,政府正在考虑推出一个新的、由黄金支持的数字货币。

马杜罗称,基于黄金的“petro”和基于石油的“petro”将拥有相同的参数。这个话题将于下周作进一步讨论。

当地时间2月20号,委内瑞拉正式开始预售该国自行开发的加密数字货币“石油币”。委内瑞拉成为全球首个政府发行数字货币的国家。

马杜罗表示,旅游业、汽油销售和某些原油交易可以使用石油币来进行。该国监管机构称,该数字货币将吸引卡塔尔、土耳其和其他中东国家,以及欧洲国家和美国的投资。

截至当地时间20号晚20点32分,通过预售“石油币”,委内瑞拉共募集到7.35亿美元资金,约合46.6亿元人民币。“石油币”将于下月正式公开发行,预计将发行约1亿枚。委内瑞拉政府此前表示,“石油币”的初步定价为每枚6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