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频道及ESG指数正式上线

新浪财经

关注

8月20日下午,由新浪财经主办的“ESG频道暨ESG系列指数上线发布会在新浪总部大厦成功举办。来自国际组织、学界、企业、资管机构和交易所等各领域的300多位嘉宾汇聚一堂,就ESG责任投资主题展开热议,与会者探讨了ESG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并对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会期间,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和莅临现场的合作伙伴共同上台,举行了新浪财经ESG频道及ESG指数上线仪式。

新浪财经ESG频道作为新浪财经的行业专业频道今日正式上线。ESG频道将会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并且致力于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ESG频道积极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帮助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建立ESG领导者的竞争优势,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助力实现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浪财经今天发布了全市场创新的ESG指数。碧桂园集团的支持下,新浪财经和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合作推出碧桂园美好中国ESG100指数,与商道融绿公司合作推出碧桂园沪深ESG100优选指数。将联合国内和国际交易所,南方基金公司,推出可投资的ESG金融产品。ESG指数精选中国市场ESG绩效优秀的上市公司,为投资者跟踪中国ESG绩效卓越的企业。

新浪还牵头发起了“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联合中国ESG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升企业整体ESG管理水平,力争在国际市场建立中国企业ESG领导者的竞争优势。 期待更多企业加入我们,关注ESG相关数据并设立可持续发展路线图,这将有助于机构和投资者识别风险、改善回报、提升信心。同时,这也将帮助企业获得更多有利于自身发展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

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相关链接:

MSCI:ESG将在投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全球30家金融机构签署绿色投资原则

中国平安2019年中报:可持续发展部分(汇编)

郭沛源:不仅央行网络,国际证监会组织也在推ESG

从垃圾分类了解ESG—如何识别可持续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