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上海迪士尼花栗鼠蒂蒂被游客拍出脑震荡

中新经纬

关注

上海迪士尼员工被游客拍出脑震荡?这家巨头最近的糟心事还不少……

笑眼盈盈的迪士尼花栗鼠蒂蒂做梦也没想到,每天这么卖力和游客合影,还会被游客拍出脑震荡。

11月10日有网友曝出,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的时候,遇到了一名“彪悍”的女游客,她通过助跑,起跳,然后一掌拍向乐园里供游客拍照的花栗鼠蒂蒂的头部,导致扮演蒂蒂的演员当场被送往急救中心。而据网友后续微博表示,经检查该演员被打出脑震荡。

此消息引发网络热议后,很快就有自称是现场目击者的网友出来证实称,“当时拍的蒂蒂头套(发出)很大的响声,蒂蒂被拍脑袋后一直痛苦的捂着头,而打人的女生却还一直在笑说就觉得好玩儿。”最后该打人女子则被2名工作人员带走,不过截止目前,迪士尼尚未发表有关说明及公布被打工作人员身体情况。

有网友还爆料称,其实当天布鲁托也是一直被小孩子、大人超大力的拽耳朵;有人听说史迪奇也是这样,所以后来就再也没有史迪奇了。

有网友表示迪士尼朋友被打已经发生过多次了,但目前还没追究过任何人的责任。也有自己扮演过蒂蒂角色的网友称,从外部被撞击的话,是很多倍的冲击,是真的很容易受伤。

评论区也看到不少网友表示一直以为头套里面是海绵,拍一下里面的人没什么感觉,不知道不能拍。对此,一名曾扮演过布偶的业内人士透露,类似的布偶头套里面有头箍状的东西用于支撑,一个布偶头套重6-10斤,一旦遭到外力袭击,确实很容易对扮演者的头部造成伤害。

本次事件涉及的蒂蒂,和伙伴奇奇都是迪士尼所创造的卡通人物,是一对花栗鼠兄弟,首次登场是在1943年的动画《大兵布鲁托》里。和米奇、米妮、唐老鸭一样,真人扮演的卡通人物在乐园里随处可见。

而到迪士尼乐园游玩的一大乐趣,就是找这些卡通人物合影,百度搜索“迪士尼乐园卡通人物合影”,搜索结果有49万条,里面大部分都是关于在哪里找到某某人物合影的攻略,可以看出大家对于合影的热衷以及对这些卡通人物的热爱。

迪士尼的强大IP库也在不断增添新元素,从早期的米奇、白雪公主到过去数年收购皮克斯、漫威和卢卡斯,每一个IP都有着庞大的市场,出电影,出周边,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年轻人。

某旅行社管理层曾表示,“他们能把米老鼠、唐老鸭运营几十年,而国内喜羊羊、灰太狼只能运营两三年。”

上海迪士尼赚了钱 总公司却遭遇“中年危机”

据上周五华特迪士尼公布财报显示,在去年开业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在其第一个完整运营财年获得盈利。

有数据显示,历史上迪士尼乐园开园第一年的最高纪录是1983年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在开园第一年达到了900万游客人次,今年6月,上海迪士尼乐园迎来一周年庆,客流量已经超过一千万,打破了东京的纪录。

“大IP效应”释放,也带动了园区内的消费。据杭州日报,一年来,上海迪士尼的周边卡通商品、餐饮同样超出预期:已售出17万只气球、15吨太妃糖,游客与演职人员已交换超过100万枚迪士尼交换徽章,超过100万只毛绒玩具被游客带回家,每天售出的米饭超过5吨,园区售出的米奇帽与发箍如果头尾相连,累计长度超过80公里,差不多可以绕杭州西湖5圈半。

在经营方面,迪士尼的本土化策略在上海执行得较为激进,迪士尼总裁兼CEO罗伯特·艾格还专门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打造了一条标语:“原汁原味迪士尼,别具一格中国风。”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当进入一个新国家,最重要的是创造“有文化关联的娱乐体验”。比如,上海迪士尼的很多形象,雷鸣山漂流的“神兽”奎拉、十二生肖乐园,都针对中国消费者设计了可爱版本。

上海迪士尼乐园实现了盈利,但迪士尼公司整体收入、利润双下滑的局面让其尴尬不已。

财报显示,2017年,迪士尼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1.37亿美元,同比下降1%;实现净利润89.8亿美元,同比下降4%。这也是自从2009年以来,迪士尼首次出现收入、净利润同时下滑的情况。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疲软的背景下,迪士尼遭遇了传统媒体与互联网的碰撞,如果不积极迎接挑战,迪士尼未来还将面临“老年危机”。

2017财年,在迪士尼的四大核心业务中,除了主题公园外,其余三项(媒体网络、电影工作室、消费品和互动媒体)的收入都在下滑,这样的成绩单远低华尔街预期。

电影业务也是迪士尼业绩下降的重灾区,据财经杂志,2017财年,迪士尼电影工作室收入83.79亿元,同比下降1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迪士尼的主要作品《汽车总动员3》票房不理想,且预计于2020年上映的《Gigantic》推后了上映时间,这部影片带来近9800万美元的冲击。

消费品和互动媒体业务也不乐观,2017财年收入48.22亿美元,同比下降13%。消费品授权成绩一定程度上受到当年发行计划和影片成绩的影响,虽然今年上映的《蜘蛛侠:返校季》和《汽车总动员3》带动了相关衍生品的销售,但《冰雪奇缘》《海底总动员2》、星战系列等IP的衍生品授权和销售都表现疲软。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乐观,“优质内容和经典IP,是迪士尼手中的王牌。”随着中国电影水平日益增长,未来内容方强势的情况或许还可以期待一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