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滴滴顺风车不顺风 坐地起价现象严重

新浪综合

关注

滴滴顺风车不顺风,坐地起价现象严重

来源:钱江晚报

“我在滴滴上发布了第二天早上六点从建德到杭州的行程,有一个司机接单了,但是打电话过来希望我取消订单,进行线下交易,我也就同意了。谁知晚上司机才打电话告诉我要100元车费,还说都是这个价。滴滴平台上只要70元,当时我就不干了。”邹小姐在滴滴平台上打了一个顺风车就遭遇了这种情况。

建德有一个拼车群

价格普遍比滴滴平台贵

邹小姐经常要去杭州做身体检查,每次出行也都是通过滴滴平台预约的顺风车,“以前我也碰到过这种情况,司机开口要价80元、90元,我身体不好,不宜太过劳累,为了图个方便,多给点我就多给点了。这次的司机这么黑,开口要100元。”

跟邹小姐一样,罗女士也碰到过这种情况,“之前我也在滴滴平台上约了顺风车,快要到达约定时间时,他打电话过来要求取消订单,线下付现90元。当时,我就拒绝了,还跟司机起了争执。我赌气没有按照司机的要求取消订单,而是用我朋友的手机另外叫了一辆车。”罗女士说,“有些司机警惕性还是很高的,会备两部手机,他们一部手机用于滴滴上接单,接完单以后又用另一部手机打电话给你,告诉你今天车子限号或者其他理由,安排其他人过来接你,要求你线下付多少钱。”

罗女士还跟笔者透露,建德有一个拼车群,而这个滴滴平台不过是他们找客户一个渠道,很多司机发布了路程,也显示跟你很顺路,但是他就是不接单,而是私下联系你。而且价格普遍比滴滴平台上的贵,有80元到100元不等。

滴滴顺风车并不顺路

司机爽约概率大

笔者有幸也采访了一位滴滴顺风车司机,他也坦白表示,其实他并不顺路,平时他就是开黑车的。“如果真是顺路,我带也就带了,关键是我不顺路。如果按照滴滴上的价格,我特意跑一趟,我是要亏的。我给你算笔账,建德、杭州来回一趟,过境费加上油费差不多要250元的样子。我至少收70元一位,带四个客人从建德去杭州,我才能保本儿。而且从杭州回建德不一定有客,所以从建德去杭州我就得开始盈利。”一位滴滴司机这么跟笔者说道。

还有市民跟笔者反应,很多滴滴司机的头像都是微信号和手机号码,这些司机在平台上发布了自己的行程,即使显示很顺路,他们也不会接单。一般他们私下联系你,或者等你主动联系他们,然后趁机抬高价格。即使谈定了价格,约好了时间,如果没有达到固定的乘客数,司机爽约的概率也是极大的。

针对这一情况,笔者通过微博联系到了滴滴平台的负责人,他们表示这个情况,他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整治当中了,他们会严格加强车主的服务机制,完善平台的系统制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