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QDII产品集体发力 嘉实QDII基金股债业绩双线第一

第一财经日报

关注

QDII产品集体发力 嘉实QDII基金股债业绩双线第一

[截至6月20日,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自去年5月27日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42.3%,今年以来以23.42%的净值增长率在12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业绩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海外市场表现强势,QDII基金收获颇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QDII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96%,其中,嘉实全球互联网基金美元份额以26.43%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QDII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6%,其中,嘉实新兴市场债券A1类份额以3.93%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外围市场的良好表现是QDII基金业绩整体表现出色的主要原因。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香港恒生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为17.47%,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14.95%。在此背景下,嘉实全球互联网基金今年以来把握住了海外市场人工智能、在线直播、教育等领域的机会,同时增加游戏子行业以及香港市场整体的配置,取得优异业绩。

在分析今年一季度债券基金投资策略时,嘉实新兴市场在一季报中表示,2017年一季度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一季度先升后跌,季度末收益率为2.3874%,相比2016年末下跌5.7个基点。全球债券市场强势反弹,新兴市场信用债券表现优于发达市场债券,并预计短期内,市场会有一定的修正,因为目前估值水平已经比较贵,预计利率和信用利差方面的波动性会增大。在此背景下,预期亚洲信用债的表现将优于其他新兴市场。

通过QDII基金进行海外资产配置,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选择,同时也在考验基金公司的全球化投资能力。QDII基金出海十多年,从当初侧重海外中国概念股,到如今深度参与到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国内基金公司的全球化投资能力与参与程度提升明显。

多年来,嘉实基金不断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全球化投资解决方案。除上述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和嘉实新兴市场债券之外,嘉实旗下还有嘉实美国成长股票、嘉实恒生中国指数等权益类QDII基金,以及嘉实黄金、嘉实原油、嘉实全球房地产等另类QDII基金。

整体业绩的良好表现得益于嘉实基金多年来打造的“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这要求基金公司应对不同的市场环境,力争在各种环境下都能达成既定的投资目标。不仅仅是A股市场,嘉实基金还覆盖了欧美成熟市场和亚洲新兴市场,资产类别上除了股票和债券,还包括大宗商品和房地产信托等另类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港股与A股互联互通之后,嘉实投资团队在港股研究上的优势持续展现,并直接反应到沪港深基金业绩表现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自去年5月27日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42.3%,今年以来以23.42%的净值增长率在12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业绩排名第一。

投资有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