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法国兰特黎斯被暂停在华注册 拥有喜丽雅贝果等品牌

新浪综合

关注

关注丨宝妈们注意!法国兰特黎斯工厂被暂停在华注册,疑因沙门氏菌事件

12月6日,记者从国家认监委官方网站获悉,兰特黎斯集团旗下CELIA-LAITERIE DE CRAON“自2017年12月5日,暂停在华注册资格。这意味着,在恢复注册资格前,该企业将失去通过官方渠道对华出口其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机会。据悉,这或与近日的“沙门氏菌”奶粉事件有关。

在资料中显示, CELIA-LAITERIE DE CRAON隶属于法国Lactalis兰特黎斯集团。兰特黎斯国际公司(Lactalis International),是一家法国乳制品企业,2017年全球乳业第三名。除Celia喜丽雅品牌外,Lactalis集团还拥有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Picot(贝果),同时也为在华销售的多个奶粉品牌代工,如Mon Petit维达宝、Bebe Laita法瑞康、安琪儿Neoangelac Plus等。

这也意味着,自2017年12月5日起,上述这些品牌产品禁止入华销售,直至恢复在华注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处于配方注册制的收官关键阶段,如果2018年1月1日前还未恢复注册,兰特黎斯集团的在华配方注册将受到极大影响。

12月2日,法国卫生部发布紧急公告称,因疑似导致沙门氏菌感染,由法国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生产的LaitPicotSL、PeptiJunior、MilumelBio等三款奶粉品牌共12批一段婴幼儿奶粉被相关部门紧急召回,相关批次产品已在法国卫生部网站公布。

可见,只要进口奶粉品牌检出不合格或者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中国认监委都会第一时间暂停其在华注册资格,此前暂停特福芬、泓乐等工厂的在华注册资格,目前还未恢复。

与此同时,质检总局也在官网发布了《关于法国兰特黎斯集团部分特殊医学用途婴幼儿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消费提示》。

质检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

如通过海外直邮等方式购买了上述品牌相应批次的产品,请勿食用。

未通过一般贸易渠道对华出口,国内消费者有没有可能买到呢?

有!

海外直邮或者代购都有可能,小编通过电商平台搜索发现这些品牌,有通过代购形式出售到中国市场。

请通过非官方渠道购买的消费者,按照质检总局消费提示,请勿食用疑似受污染的产品。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法国乳品巨头陷沙门氏菌危机,你今后是否考虑购买其产品?(必选)*

会继续购买
不再购买
本来就没买过
不好说
2.

对于乳品质量你更新相信国内企业还是国外企业?(必选)*

相信国内企业
相信国外企业
不好说
3.

你认为国产乳制品质量近年来是否有较大提升?(必选)*

有较大提升
有部分提升
没有提升
不予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