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香港验出38款洗发水含二恶烷 7款超出欧盟安全水平

北京商报

关注

香港验出38款洗发水含二恶烷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公布,检验坊间60款洗发水,逾73%验出污染物二恶烷、可致敏防腐剂或甲醛。当中二恶烷据内地标准并不能被用做化妆品原料,故不会出现在成分表中,但生产的化学过程中会自然形成,香港消委会发现38款含有此成分,当中7款更超出欧盟安全水平,最高超出一倍半。

该7款超标产品来自沙宣、潘婷、伊卡璐、海飞丝及ELENCE2001,含量介乎12-24ppm,而欧盟建议的最高含量为10ppm。不过,香港消委会指出,二恶烷具挥发性,加上洗发水与皮肤接触时间较短,相信正常使用下不会构成安全威胁。香港消委会研究及测试小组主席黄锦辉指出,消委会去年共接获26宗与洗发水有关的投诉,去年上半年有16宗,而今年上半年则有17宗。

香港宝洁有限公司回应指出,沙宣、潘婷、海飞丝、草本精华均符合内地及香港低于30ppm的规定,而香港消委会所指的10ppm为欧盟SCCS的建议水平,重申该公司重视产品安全,所有产品均符合规定,消费者可安心使用。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