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Q房网15岁员工因迟到被罚深蹲 后进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新浪综合

关注
15岁女孩上班迟到被罚深蹲

15岁女孩上班迟到被罚深蹲100个,后进了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深蹲运动因为受场地限制较小

且可以塑身、增强心肺功能

增加下肢力量

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喜爱

但是

这位15岁女孩小飞(化名)

却可能因为深蹲

永远地离开了家人

公司体罚员工,花季少女突然死亡

蒋先生的女儿小飞,今年15岁,她在中山火炬开发区Q房网阳光花园分店做销售。十多天前,因小飞上班迟到被公司罚做深蹲。当天早上,小飞做了深蹲之后就觉得不舒服。

当时小飞觉得身体不舒服,自己买了药吃,但是吃了药后不仅没有好转,甚至连双脚都动不了了,得知女儿病情后 ,刘女士马上帮女儿租了一辆车,让女儿回湖南,并且将她送去了当地的医院治疗,但是没想到……

小飞回到湖南的医院看病,看了几次情况都没有好转。7月28日,小飞突然连手都抬不起来了,神智有点不清晰,她被送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ICU抢救,最终因救治无效死亡。

在病案单上面着,小飞很有可能患了“格林-巴利综合征谱系疾病”,这是一种很罕见的病。而最后湖南当地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书上写着,小飞的死亡原因是呼吸循环衰竭。

借他人身份证入职 已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小飞家里排行老二,由于蒋先生身患尿毒症,为了帮父亲筹集医药费,去年下半年 ,小飞只身一人来到了中山工作,而小飞的姐姐和妹妹也都辍了学外出打工,家里只有最小的弟弟还在读书。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小飞上班的地产公司,电话联系上一名姓李的店长。而李店长也确认小飞当天有做深蹲。

李店长:

不是罚,是她自愿做(深蹲)的,他们工作是分小组的,这些都是他们小组自己规定的,销售业绩或者迟到,要怎样做,都是他们自己觉得。

今天下午,Q房网法务部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开始的时候他们一直以为小飞叫吴某香,后来才知道小飞因为未满16岁,所以她借用了其他人的身份证来办入职。另外,王小姐否认小飞当天被罚做深蹲。

律师说法

因为她是未成年人,公司是有责任的。如果是因为体罚诱发她身体的疾病,公司也是有责任。公司拒绝承担责任的话,可以去找相关部门去跟公司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去人民法院起诉他们。

真是可怜,只有10几岁的孩子

好端端的说走就走了

究竟用人单位有没有对小飞进行体罚

即使有体罚

这个体罚和小飞的死

有没有直接关系

这个还不好说

目前还难以下定论

不过记者搜索发现

因为过度深蹲

而进了医院的新闻并不少

那么深蹲到底能不能做?

应该怎么做呢?

那么,深蹲真有这么伤吗?

一个下蹲的节奏大致是5至6秒钟(每分钟10个左右),到接近下蹲的最低位置时,有意放慢速度更好。

第一次做下蹲运动应该在20个左右,一天还可分2~3次进行,比如每次下蹲20或30个,每天运动5~15分钟。

下蹲时还要注意呼吸方法:下蹲时,吸气;站起来,呼气。

运动量的大小,要自己把握好,在每次活动之后稍有气喘,脉搏跳动1分钟在120次以内,全身感到舒适最好。

医生还提醒,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下蹲运动。

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体质虚弱的老人;有关节疾患者,如半月板软骨损伤、交叉韧带损伤,此外女性孕期经期也不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