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圆通快递竟然被管井签收 公司:核实处理后回复

新浪综合

关注

快递签收人 竟然是管井

物流状态中的快递签收人显示为“管井”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陈卿媛)北京的李先生准备装修新房,便在网上购买了装修器材。不久后李先生发现他的圆通速递已被签收,签收人竟然显示为“管井”。李先生称,他投诉快递员后,对方一直“玩失踪”,导致自己收不到快递错过了装修时间。

圆通快递员陈先生则表示,其一早前往送快递,怕吵醒客户才将快递放到管井上。陈先生说,李先生的投诉令他被扣了100元钱。昨日陈先生对记者表示,他已经联系上了李先生,将于当日把快递送达。圆通速递客服也表示,他们已告知相关的同事核实处理此事,会及时回复收件人。

收件人  快递竟然被“管井”签收

据李先生介绍,他在网上买了一个水龙头和一套水管,准备给新房装修用,按照物流状态显示,8月13日这些器材将由圆通快递送到。然而直到当日中午,李先生都没有接到圆通快递员的电话。随后他查看物流信息,发现快递居然已经在上午10点半左右被签收了,而签收人竟然是楼梯间放置水暖专业管线、设备表的“管井”。

李先生随后致电快递员陈先生,对方表示曾打电话通知李先生,并称快递已经放到管井上了。“这是不是太不负责任了,如果是贵重物品,搁在管井里边丢了算谁的呀?”李先生说,他当时曾经质问快递员“放在管井能叫签收吗”,对方却表示“我们(快递员)都这么干。”

“他之前根本没有给我们打过电话。”李先生告诉记者,在向圆通速递投诉陈先生后,陈先生给其发了短信,“说快递放到管井上还不给我打电话是他的不对,但我们可以直接给他打电话让他去取,我的一个投诉电话,他就会被扣100元,等于白干一天活,还说我的快递在他车里,明天再送。”

据李先生介绍,8月14日早上8点半左右,李先生的爱人发短信告知快递员,下午2点家里需要快递里的东西装修,让他尽快把快递放到一楼物业那里。然而快递员一直不理会,也没有将快递放在物业处。当日下午因未收到快递无法装修,李先生支付85元装修费后,装修工人离开了。

李先生再次向圆通速递打电话投诉,客服表示他们也联系不上快递员。李先生说,8月14日晚上快递员终于接听了他们的电话:“快递就在我车上呢,就是不给你们送,你们爱耽误不耽误。”

快递员

一个投诉下来100块就没了

8月14日,《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联系到快递员陈先生,他表示将于15日把快递送达。提起事件的经过,陈先生也是一肚子委屈。

据陈先生介绍,8月13日早上八九点左右,他带着快递到了陈先生所在的小区。考虑到周末很多上班族喜欢睡懒觉,打电话、敲门常没人理会或者会把人吵醒,陈先生就给李先生等几个客户群发了一条信息,上面写道:“你好,圆通快递。家里没人,快递放在管井,注意查收,有问题打电话。”

“做签收时有的写的是管井,有的写的是客户。”陈先生告诉记者,李先生当天中午给他打电话时态度很不好,质问他为什么把东西放在管井,并表示没有找着快递,让他把快递放到物业那里,“我接到电话后,就上楼把快递拿走了。”

陈先生说,他走到电梯打开手机,发现李先生已经递投诉他了,这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送个快递,一单就拿一块二毛钱,一个投诉下来100块就没了。我内心的承受力可能没有那么大,当时耍了一点小脾气,没有把快递放到物业,而是放到快递车里了。”

陈先生告诉《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当晚6点左右,他准备把快递送还给李先生,但李先生挂断了电话,回信息说不方便接听。陈先生认为李先生在给他摆脸色,也很生气,“他从14日8点左右就开始不停地给我发信息打电话,一整天估计打了30多个,这已经严重地影响到了我的工作,也因此错过了好几个件。我每天要寄送那么多快递,不可能就围着他一个人转呀。”

8月15日,陈先生表示已联系上李先生,等李先生中午有空时,会专门把快递送过去。

圆通

核实处理后

会回复收件人

对于李先生的快件被“管井”签收一事,圆通速递客服回复法晚记者表示,他们已告知相关的同事核实处理此事,届时会及时回复收件人。

该客服表示,圆通速递的快递员一般都把快递送达给收件人,由收件人签收,如果收件人要求将快递放到管井或者其他地方,快递员也会按照客户的要求去做。如果快递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矛盾,他们会在24小时之内处理事件。如果因此给客户造成了损失,相关人员也会进行处理。

文/实习记者 陈卿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