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凭准考证可参与打折靠谱吗? 商家瞄上高考后消费

新浪综合

关注

凭准考证可参与打折靠谱吗?商家瞄上高考后消费 

来源:中安在线 

“凭高考准考证可获赠礼品”“凭准考证可以参与优惠活动”“凭准考证购物满额立减”……高考结束之后,市场上随处可见这样的广告标语,考生手中的准考证,俨然成为“打折卡”。

“从以往销售经验来看,高考结束后,家长都会给孩子购买数码产品,手机、电脑必不可少。 ”6月20日,在合肥市经开区一家购物广场的电子产品区域,一家手机专卖店的销售人员介绍,近期由家长带领前来购机的考生占营业额的30%左右,估计过一段时间生意会更好,据往年经验,高考后的两个月销售量和客流量是平时月份的3倍左右。

除了商场,驾校也趁机推出了考生可凭高考准考证享降价、折扣等优惠活动。准备给孩子报名学驾照的安庆市民金先生,最近咨询了好几家驾校。 “几乎都有针对高考生的优惠,比如有一家驾校就表示暑假班原价4870元,现在活动价3980元,高考生凭准考证还能再优惠200元。而VIP班原价3780元,优惠后是3080元。 ”金先生说,驾校打出的原价不便宜,优惠之后的价格也仍较高,而且VIP班也得四五个月拿证,“这真的划算吗?我去年考的驾照,只花了2000多元,3个月时间就拿到了驾照。”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成为不少考生假期的首选计划。根据途牛旅游网近日发布的《2017暑期出游趋势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出境游火热,占截至目前已预订暑期出游人次比例的48%。为迎接暑期旅游旺季,我省多家旅行社也推出众多毕业游产品。 “我们推出了不少毕业减压游,比如,这款三亚6日5晚跟团游,持高考准考证可以优惠50元。 ”6月21日,合肥一家旅行社客服告诉记者,“根据景点对高考生的优惠幅度,我们设计的不同线路也会有不同的优惠力度。”

“长沙、张家界6日游,持高考准考证立减140元”“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游,高考生特别优惠100元,两人一起报名赠送20寸行李箱”……在一家全国旅行网站上,记者搜索“高考”之后,出现了多款针对高考生的跟团游活动。业内人士表示,6月份大多数旅行社都会趁高考后对学生游客提供减免优惠政策,以吸引更多游客的关注,同时为暑期旅游预热,具体优惠程度根据旅行社的不同、旅游线路的长短而有所不同,进入7月后,旅游市场正式进入旅游旺季,机票、住宿价格全面上调,就算有针对高考生的优惠活动,价格也不一定比平时便宜多少。

提醒:刚刚经历过紧张大考的高中毕业生们,无论是其本人还是家长,都会抱着“减压放松”“犒劳一下”的心态慷慨解囊。他们旺盛的消费需求引得各路商家跃跃欲试,而准考证无疑成了一张拉近商家与考生之间距离的媒介。但打出凭“准考证”优惠的广告,商品不一定真的物美价廉,消费者在选购时还需货比三家,理性购物。同时,适当的放松和适可而止的消费无可厚非,但如果盲目攀比,过于奢华就没有必要了,大家在购物时还需更加理性、科学,切莫盲目、冲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