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长安悦翔新车买回19天自燃烧成骨架 车主与4S店交涉无果

新浪综合

关注

新车买回19天自燃烧成骨架 车主与4S店交涉多日无果

来源:三秦都市报

才买了19天的新车,在泊车后突然自燃。这件堵心事发生在乾县梁山镇林沟村李国庆的家门口。在消防部门出具了认定书之后,车主李国庆找到4S店讨说法,一个多月过去了,却被一拖再拖。

车烧得只剩骨架

李国庆告诉记者,他是4月11日在咸阳市的陕西盛秦4S办理完按揭手续,购买了一辆长安悦翔V7小轿车,其价税合计52500元。

4月29日下午5时左右,他带着孩子等人从县城开车回到家,把车停在了门口。“刚进门一会,就有人喊车着火了,跑出去一看,火苗从引擎盖直往上蹿,后来火势越来越大,吓得我们也不敢往跟前去救火,就赶忙拨打119求助。”李国庆说。

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扑救,火被扑灭了,但车已经被烧得只剩骨架了。

消防部门排除人为火灾

5月13日,乾县公安消防大队对这起火灾出具了《火灾事故认定书》。

认定书显示,“经调查,对起火原因认定如下:1。排除遗留火种引发火灾的可能;2。排除人为纵火引发火灾的可能;3。排除雷击引发火灾的可能;4。排除外来火源引发火灾的可能;5。不排除机械故障引发火灾的可能;6。不排除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的可能”。

车主交涉多日无果

拿到消防部门的认定书之后,李国庆认为这起火灾事故应该由4S店承担责任。于是他多次找长安汽车陕西盛秦4S店讨要说法。

李国庆说,4S店相关负责人接待后,也派人去现场勘查了,后来只是让他自行与保险公司、信贷公司联系,先由保险公司索赔,剩余部分4S店承担,可以换一辆同型号的新车。

李国庆认为虽然车辆自燃4S店应负全责,但他却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按照4S店的要求,把保险公司、信贷公司的人叫到了4S店,但店方负责人当天却没出面,就这样今天这个负责人请假了不在,明天另外一个负责人不在,一直拖着不解决。

5月19日,记者到长安汽车陕西盛秦4S店核实情况。一位负责事故接待的陈姓主管称老总没在咸阳。文/图本报记者陈奋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