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2月四大航企比拼东航最差:投诉率和超售投诉均居首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20日消息,民航局发布2月航空运输投诉情况,四大航空公司中,东航投诉数量最多为244件,占总投诉量17.5%。从有效投诉率来看,东航在四大航中也是最高的,且高于2月平均水平。此外,被投诉航空公司近半都存在超售问题。

四大航空公司比拼东航最差

民航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投诉数量前三位是东航、南航和国航,分别为244件、167件和127件。海航投诉共60件,排在第6位。值得注意的是,东航投诉数量从去年12月开始均排在四大航中第一位。

从有效投诉率来看,在本次列入统计的40家航企中,四大航投诉率排名平均位于第20-29位之间(新浪财经注:投诉率平均排名越往前,投诉率相应越高)。

其中,东航有效投诉率0.088‱,排在第20位;国航及南航有效投诉率0.071‱,排在第21和22位;海航南航有效投诉率0.046‱,排在第29位。四大航空公司中,仅东航有效投诉率高于2月平均水平即0.081‱。

此外,有效投诉率排在前十位的分别是云南红土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幸福航空、扬子江航空、华夏航空、成都航空、东海航空、江西航空、西藏航空及桂林航空,有效投诉率均在0.200‱以上。

被投诉航空公司近半有超售问题

近期美联航暴力驱赶乘客下机让飞机超售问题受到关注。超售问题,不止美联航存在,国内很多航空公司均存在。民航局数据显示,2月列入统计的36家航空公司,其中17家航空公司存在超售问题,占比47.2%。

2月份,民航局共受理消费者对境内航空公司的投诉1396件。其中,有关超售的投诉30件,占2.15%。具体来看,东航超售投诉最多,有4件,西部航空、深航、北京航空其次,各有3件。此外,2月有36家航空公司被投诉,其中17家航空公司存在超售问题,占比47.2%。

按照消费者投诉类型来看,除超售外,还有航班问题、预定票务与与登机、退款、行李运输差错、旅客服务等公12类问题。其中,航班问题623件,占44.63%;预定、票务与登机242件,占17.34%; 退款203件,占14.54%;行李运输差错174件,占12.46%。(新浪财经陈楚潺 发自北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