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滴滴叫车没上车被计价290元 消费者称非第一次遇到

北京头条

关注

滴滴叫车 没上车被计价290元

订单包括近80公里里程、夜间费、远途费 滴滴回应遇此类情况不要交费马上投诉  

手机截屏显示,未乘车的刘先生需要支付290元车费 刘先生供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群琛)“叫了一辆滴滴快车,自己没上车就开始计价了。”这是市民刘先生在本月23日的遭遇,不仅如此,第二天他发现昨天的行程居然花费了290元整,为此刘先生表示,希望滴滴公司给一个说法。今天上午,滴滴相关部门人士表示,乘客遇此类情况不要交车费,马上投诉,司机的恶意行为会很快得到处理。

据刘先生介绍,在8月23日当天,他想从政协礼堂到西直门,这段路程刘先生经常打车,花费不到20元,但是在23日那天他叫了一辆滴滴快车之后,虽然司机接单,但是车辆一直没有往刘先生的等车地点行驶。

之后刘先生不止一次给司机打电话,司机回复没找到刘先生的地点,希望刘先生再等一等。过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刘先生再次打开滴滴客户端发现,客户端显示司机已将刘先生接上,而且开始计价了。

刘先生再次联系司机,司机称没找到刘先生,随后两人发生口角。刘先生想要取消订单,但正在计价的订单无法取消,他只能另想办法回家。

第二天刘先生再次打开滴滴客户端发现,昨天的车费花了290元,里程近80公里,还包括夜间费、远途费等。

刘先生表示,司机没接上人就开始计价,明显不合理,要求滴滴公司给个说法。

刘先生说,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7月20日,我叫了一辆滴滴快车,由于当天大雨我还加了约2倍的价钱,当时司机也是没接到我就开始计价了。当时车费30元左右,我着急打车就付了。向滴滴反映后,我得到了赔偿以及司机和滴滴公司的道歉。没想到现在又遇到了。”

目前刘先生没有交纳此次车费,“这段时间我也没有再叫滴滴了。”

今天上午,记者从滴滴相关部门了解到,乘客遇到这类情况不要交车费,应马上投诉,这种司机的恶意行为会很快得到处理,而交了车费的最后也一定会退给乘客。

另外,滴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乘客也应该保留好相关司机的信息,滴滴方面会给这类司机严格处罚。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