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游客张家界遭遇“天价药” 草药百元变8000元

红网

关注

说好8元变8000?游客张家界遭遇“天价药”工商助其维权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海刚)10月2日,在张家界金鞭溪景区一中药摊点,湖北荆州的徐先生遭遇消费欺诈:本以为一百多元能买下的药材,付款时却被告知应付八千多元。张家界武陵源工商分局接到投诉后迅速展开调查,短短三个小时得到迅速处理,徐先生也已获得全部退款。为此,徐先生特意于10月8日在红网论坛发帖写下感谢信,对张家界武陵源工商分局表示感激。

游客“掉陷阱”被骗3000元

徐先生在红网论坛帖子中详细讲述了被骗的经历:10月2日,徐先生和家人在张家界金鞭溪景区游览,在观光的过程中见路边一售卖中药的摊点有铁皮石斛,旁边一位中年妇女与老板就此药讨价还价。单价也从几十元钱谈到八元钱。此时徐先生爱人已动心购买,老板即刻表示此药材就剩一袋了给你们两家平分,徐先生表示同意,准备过秤付款。随即,旁边中年妇女表示打碎前过秤有损耗,要求打碎后再过秤。没等徐先生反应过来,老板就拿去打碎了。平分后过秤徐先生药材的重量是1.099Kg,徐先生认为应付款约176元,可是老板却说应付款8790元。

“当时我就吓傻了,问其原因,老板指了一下很小的一块标价牌,上面标价是每克多少钱。我们当时就认为受骗了,表示我们没有那么多钱,不能买!老板说药已打碎不买不行。在当时的情况下,人生地不熟,我们搜遍身上所带的钱,凑了三千元钱给老板,好说歹说他才答应我们只买三千元钱的药。”徐先生回忆道。“在我们与老板交涉时,那个中年妇女不知什么时候消失得无影无踪。”

工商部门神速处理,被骗金额全部追回

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在景区里面时就根本没有想到投诉,认为在旅游景区遭遇消费欺诈也算正常。“在出景区的时候看到问讯处上面有‘有诉必果’的宣传牌,我们才决定投诉的。”徐先生说,“我们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去询问的。”问讯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此类事情有专门的部门受理并告诉了徐先生投诉电话。随后徐先生拨打了投诉电话,并告知了工作人员事情的详细经过、地点、人员特征、购买药材的金额等。

记者联系上张家界武陵源工商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接到徐先生投诉后,指挥调度系统分派处诉小组前往事发地点处理。经过一系列调查核实,大约过了三小时,最终找到药摊老板,处诉人员当即要求其全额退还徐先生购物款,同时对药摊老板进行了严肃批评。随即,工作人员通知徐先生领回了全部购物款。

同时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新消法》实施后,消费者权益得到了更全面的保障,游客朋友应当提高自己的维权意识,遭遇消费纠纷后应及时拨打12315进行维权,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秉承有诉必接、有接必果的理念,游客遭遇此类事件可通过工商部门得到快速处理。”对中药材不了解尤其是价格较高的产品,购买时要多留个心眼,尽量到正规药店购买。

对于这次的遭遇,徐先生非常感慨:“我简直不敢相信,从投诉到款项的追回只用了短短的三个小时。”“当今社会旅游时遭遇宰客的确实很多,但能这么快得到处理的真的不多,虽然三千元不是很多,真的很佩服张家界武陵源工商分局的工作作风。”徐先生激动地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