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万达广场新房还没装修房顶就开裂 价值100多万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郑州万达广场价值百万新房 还没装修房顶就开裂

花100多万元买套房子,还没来得及装修,房顶就开裂了,你说气人不气人?

这事就发生在李女士身上,连日来,她在物业、承建方和开发商之间奔走,问题还是没解决。

【遭遇】

房顶开裂把楼下住户淹了

去年年底的一个中午,正在外面忙生意的李女士突然接到楼下住户的电话:“你家发水了,水顺着管道下来,把我家给淹了。”李女士很纳闷,自己在郑州市中原路与秦岭路交叉口万达广场的房子是2012年10月份前后交房的,由于一直忙于生意,没顾上装修,也没怎么去看过。

“没住人怎么会发水呢?”由于自己实在抽不开身,李女士便让楼下住户找开锁公司把门打开,让其到屋里清理积水。

直到下午4点钟,李女士到现场,“楼下的邻居忙活了几个小时,已经把水给清理干净了。楼下是刚装修好的婚房,被子、柜子上都是水,虽说他们没追究,但我自己都感觉不好意思。”

而令李女士不解的是,自己家的水竟然来自楼上的住户,细看才发现,自家的房顶有一些裂缝,水一直从房顶的东北角流到了西南角,“卫生间的积水有四指深。”之后,李女士每来一次,就发现房顶的裂缝和墙壁的起皮越来越多。

【探访】

房顶成了“大花脸”

昨天中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万达广场东区4号楼8楼李女士的房子,“你看,这是主卧,上面的裂痕看得非常清楚。”

主卧的房顶有若干条裂缝,地上落了不少脱落的墙皮。而其中一间次卧的情况更为严重,本来应是白色的房顶布满密密麻麻的裂缝。

“3个卧室的房顶受损最严重,卫生间和厨房的情况要好一些。”李女士说。

虽然客厅房顶的裂痕和墙体脱皮现象并不明显,但在客厅的房顶处能清楚看到微黄色的水痕。

“如果不是因为房顶出现这种情况,房子应该已经装修好了。”李女士说,自发现问题,自己就开始找物业、承建方以及开发商协商,但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现在就想着能早日把房顶修好,然后抓紧装修房子。孩子在附近上小学,我们只能在旁边租房住。”

【陪办】

物业:只能协调解决

昨天下午2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陪同李女士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据她了解,小区内没有其他业主出现和李女士类似的情况。

一位王姓负责人称,物业在其中只起协调的作用。该负责人说,自己多次和承建方联系沟通此事,还找承建方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提出解决方案,无奈李女士对于承建方提出的解决方案并不满意。

“如果实在不愿意这样解决,你们还是找开发商协商吧。”该负责人称,自己该做的工作都已经做了。

承建方:解决方案谈不拢

昨天下午,李女士拨通了中建二局当时负责该项目的一彭姓工作人员的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是把房顶的裂缝剔开,用材料填充,再把楼顶的墙面重新刷一下。

对于这个解决方案,李女士认为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找装修公司的人看过,他们说这种修复治标不治本。”自己现在最担心的是等房子装修好了,房顶的问题又出现。至于房顶开裂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是由于楼上住户装修导致。

针对李女士提出的承建方先垫钱由自己修的提议,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李女士愿意自己修也可以,等修好后给李女士结算。但李女士担心,等自己把房子修好了,再要不到钱就麻烦了。

开发商:让工程师现场查看

8月1日,李女士来到位于东风路附近的郑州万达中心售楼部寻求说法。一名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3日会给李女士回复。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李女士又一次来到该售楼部。一金姓工作人员称,已联系了公司的一名工程师,8月4日会到李女士家看看,具体咋解决得看工程师怎么说。

【链接】

房间和外墙面防渗漏

最低保修期为5年

采访中,李女士所在小区的物业和开发商称房屋的保修期为2年,但在《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中对房屋建筑工程的最低保修期有明确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屋面防水工程、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装修工程为2年。房屋建筑工程在保修期限内出现质量缺陷,建设单位或者房屋建筑所有人应当向施工单位发出保修通知。施工单位接到保修通知后,应当到现场核查情况,在保修书约定的时间内予以保修。

李女士很纳闷,自交房到现在不到3年,按理说还在保修期内。对此,河南商报陪办记者将继续关注。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