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单身人口2亿 有30%的女性希望男性收入是自己的3倍或更高

中国单身人口2亿 有30%的女性希望男性收入是自己的3倍或更高

新浪财经

关注

造成单身人口越来越多的原因有四个,分别是中国人口性别比失衡、女性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择偶经济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及女性择偶对年龄要求低于男性。

其中经济收入是相当重要的因素。 珍爱网发布的《2016年单身人群现状系列报告第三期》显示,超八成单身女性认为5000元是男性收入的起点。

明明在减税,为何个税收入还再快速上涨?

其中,67.06%的单身女性要求男性收入在5000-10000元,25.02%的单身女性要求男性收入过万元。全国范围内对男性收入要求最高的五个城市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武汉和广州。其中深圳是15920元、北京14900元、位居第三的上海是12065元。

相比之下,男性对于女性的收入要求普遍较低,80%的单身男性表示对方收入低于5000元也可以接受。 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超过8000元的单身男女被称为黄金单身族,根据珍爱网的数据,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超过8000元的群体里,单身女性人数多于单身男性。一线城市中,经济独立的单身女性日益增多,择偶要求越来越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