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健品坑老三步走:赠品+洗脑+日常关怀

保健品坑老三步走:赠品+洗脑+日常关怀

新浪财经

关注
网上购买保健品 吃过之后双腿乌青

无论是读者来信的反映,还是生活中的见闻,保健品“坑老”的案例越来越多。李阿姨参与类似的“健康讲座”而深陷保健品骗局,不到半年时间就花费了2万元购买各种保健品。“他们宣传的可好了,说这些保健品以前都是属于特供的,现在倡导普惠民间,才得以流入市场。”李阿姨说,可是吃了两个疗程,病情不但没有任何好转,反而恶化了。

“保健品销售的具体种类模式很多,但万变不离其宗,大体上有‘四大套路’为支撑。”从事保健推销工作人员介绍,分别是:“免费赠礼”作饵、“健康专场”洗脑、“专家义诊”推销、“亲情营销”维系。

保健品销售套路深 专家提示:购买保健品需谨慎

那些缺乏资质、假冒伪劣的生产销售行为,相关部门依法打击的依据更清晰、方向更明确、难度相对较小。事实上,保健品骗局中的更多问题由虚假宣传引发,而这恰恰是认定和打击的难点

一些保健品企业瞄准老年人缺乏子女关爱、对人戒备心理差的软肋,精心设置“亲情陷阱”。毫无疑问,这种行为应当谴责,但同时也带来警醒:如果不是一些子女的关爱意识淡薄,再高明的“跪地营销”和“亲情洗脑”也不至于乘虚而入。说到底,子女和家庭的关爱才是老人更需要的“保健品”。

不存在的补脑保健品,为何总是有人趋之若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