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飞广告做得好不如新飞冰箱好 为何还会倒

新飞广告做得好不如新飞冰箱好 为何还会倒

新浪财经

关注
一代国产冰箱巨头新飞遭拍卖,民族品牌被外资收购真的靠谱吗

6月20日,宁静的小城新乡,宽敞的新飞大道上汽车电动车车流如织,位于北干道上的新飞电器却已停产,厂区依旧干净,却不复以往的热闹和生机。

“新飞广告做得好,不如新飞冰箱好!”曾是一代人记忆的新飞,是新乡这座城市的骄傲,也曾与海尔、容声、美菱并称为冰箱品牌界的“四朵金花”,而如今“四朵金花”之一新飞走上了司法拍卖之路。 

新飞破产,看到这个的时候不为一惊

6月初,阿里拍卖上已经挂出了新飞公司100%股权的拍卖信息。新飞电器、新飞制冷和新飞家电此次拍卖的原因是资金链断裂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

接近新飞电器管理层的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表示,员工不信任来自资方的管理层,也不适应资方的管理方式。不同于刘炳银时代的大力创新,新加坡丰隆接手新飞电器之后,新飞电器的研发团队名存实亡还曾因此陷入知识产权纠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