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贪官获减刑背后 不得不说的“秘密”

贪官获减刑背后 不得不说的“秘密”

新浪财经

关注
【贪官二手房墙内藏1.4亿现金?实为诈骗案赃款】

最近一段时间,“周永康秘书拟获减刑”“童名谦获减刑即将出狱,成十八大后释放首虎”“坐拥34套房产的‘佛系厅官’拟减刑至22年”等消息不绝于耳,引发“吃瓜群众”各种猜想……那么,在贪官屡获减刑背后,是不是真的藏着什么“秘密”?

贪官获减刑当然也有“内因”虽然有的延长刑期也有的减刑,但是相比较之下,落马后入狱的官员当中,获得减刑的相对而言还是多一些。究其原因,也和以下几大“内因”不无关系。 

贪官为藏赃款绞尽脑汁。

其一:不再犯,狱中贪官“天然”能做到——贪官落马的原因往往是受贿,而一旦沦为阶下囚,他们要想再犯这些罪名就不再可能。其二:学历高,写书搞专利成“特长”不奇怪其三:富贵病,保外就医因其“体弱”并不假。

总之,虽然以前某些人违法获得减刑、假释、保外就医资格的事情的确发生过,但正如最高检所说:“有权有钱人”减刑快等现象已经得到有效遏制!

盘点落马女贪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