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滴滴投资人:没一天是平静的 来不及喘气天天是高潮

滴滴投资人:没一天是平静的 来不及喘气天天是高潮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投资界,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呼风唤雨的人并不多,王刚算得上一个。

王刚的得意之作是6年前用70万元投资滴滴,如今使他获得数十亿元的回报。有人戏称,70万元能够在北京买一个厕所,也能投出像滴滴这样伟大的公司。

BBC采访滴滴出行程维:改变全球出行市场

2012年王刚从阿里巴巴离职,和程维一拍即合决定做共享打车软件。王刚曾表示:“滴滴的团队没有一天是平静的。我不夸张地说,我们是‘来不及喘气,天天是高潮’。不是竞争出状况、政策有风险,就是开打价格战,两三年来没消停过。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如履薄冰,要求的反应速度比我想象的还要快。”

经过6年时间的发展,滴滴已经成长为一家估值超过50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虽然是滴滴的重要股东,但王刚称并不会过多地干涉公司的经营发展。“放手给CEO”也是他的投资原则。

见色起意图谋不轨 南通一滴滴司机被批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