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从全力造车到造芯片,格力董明珠步子迈得是否太大了?

从全力造车到造芯片,格力董明珠步子迈得是否太大了?

新浪财经

关注
格力电器换届选举推迟 董明珠看上芯片产业

熟悉董明珠的人,想必知道她是一位非常有魄力、言出必行的企业家。从近年来的大举投资珠海银隆,实现董明珠的造车梦,再到近期罕见宣布不分红,为投入资金制造芯片创造空间等,董明珠的系列想法与举动,确实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或许,这也是格力加快摆脱单一空调业务约束,加快打造全球化、多元化工业集团的真实写照。

然而,对于董明珠的全球化、多元化的扩张之路,却显得并不轻松。

从造车梦到造芯梦,虽然这系列举措非常具有战略意图,但却显得非常艰巨,非一般人、一般企业可以玩得起的烧钱游戏。作为格力而言,虽然有打造全球化、多元化工业集团的雄心壮志,但在造车、造芯上或许欠缺了一些发展基因,而在大量耗费人力、物力、财力的过程中,若稍有不慎,则可能会把企业拖累下去。

至于格力董明珠可否完成目标、实现梦想,或许仍需要持续观察,而董明珠造车、造芯等计划的最终完成结果,无疑直接影响到格力未来十年乃至未来三十年的发展命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