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星“避税”背后,你不得不知的秘密:富人缴纳的个税并不多

明星“避税”背后,你不得不知的秘密:富人缴纳的个税并不多

新浪财经

关注

一场大佬之间的“互怼”,演变成了由监管机构介入的“查税风暴”。范冰冰“摊上事儿”了。虽然崔永元已经向范冰冰公开道歉,但是这场口水战背后,已然唤起了公众和监管对高收入者纳税情况的重视。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表示,避税有合法和非法之分,但明星如果通过“阴阳合同”来偷逃税款,那肯定是非法的。

范冰冰方炮轰崔永元有病就看病,别总踩他人捧红自己

2014年,工资薪金所得在个税收入中的占比为65.3%,意味着超过六成的个税收入来自工薪所得,也就是说,其他10项个税的征收内容加起来,在个税收入中的占比都比不上工薪一项所贡献的个税。

更高收入的人呢?他们的工薪所得被个税调节了吗?答案是没有。月均收入超过38500元的人,对工薪个税收入的贡献不到17%。在中国真正交个税的主力是工薪阶层而非富人,这与个税调节富人收入的初衷并不相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