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彦宏这一年:携女儿公关吸粉 财富缩水12亿美元

李彦宏这一年:携女儿公关吸粉 财富缩水12亿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2018年,50岁的李彦宏迎来了百度的18岁“成人礼”。过去一年,百度总营收达84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人民币183亿元,同比增长了57%。李彦宏,则在2018年1月19日,以创新者的身份,成为首个登上《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家。《时代》封面为李彦宏写下题注:助力中国在21世纪赢得胜利。不过,在2018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李彦宏的个人财富从上年的133亿美元降到了120亿美元。

在2016年遭遇了魏则西、医疗广告监管等系列事件后,百度经历了3年股市低迷,互联网一线的位置岌岌可危。2017年1月,陆奇加盟百度任COO(首席运营官),明确了百度的“主航道”和“护城河”,信息流和 AI成为百度的主航道业务: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研发无人车,创立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体系,并大力宣传百度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战略。此外,百度先后裁撤了医疗事业部、出售百度外卖等曾经耗费大量资金和资源的业务。

2017年7月5日,李彦宏赶赴百度AI开发者大会时,他向与会人员直播了坐在副驾开无人车上五环的体验。由于目前我国交通法规不允许无人驾驶车辆上路行驶,李彦宏被罚款200元,驾照扣3分。当时他说,“我们的无人车确实吃到了一张罚单,但是如果无人驾驶的罚单已经来了,无人驾驶汽车的量产还会远吗?”2017年11月,在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发布包括渡鸦智能音箱等硬件产品,并宣布无人车在2018年量产。

近几年作为公关小助手的李彦宏女儿,出镜率越来越高,其甜美可爱的形象获得了不错的“家庭IP”效果。除了参加贝尔的节目,李彦宏在2017年的百度Summer Party上也带着女儿出场表演节目。在2018年百度贺岁片上,穿着大红色衣服的李彦宏和女儿Brenda搭档出镜,用作除夕当晚手机百度的开屏动画。40秒的H5动画中还包含了搜索+信息流,百度无人车,度秘,以及爱奇艺等百度“软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