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特币8年涨了754万倍,究竟是骗子还是财富代表

比特币8年涨了754万倍,究竟是骗子还是财富代表

新浪财经

关注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比特币的新闻可谓是层出不穷,面对着比特币这些虚拟货币,国家央行可以说直接给出了答案这就是禁止交易,不仅中国央行这么做了,各国央行也都跟进了,但是比特币的币值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再次冲上了高位。

据报道,目前比特币的价格已经突破5800美元,约合人民币38280元一个。有段子称,目前中国首富许家印的身价是2900亿,按目前比特币的价格计算,在2009年,你大约只花38460元购买比特币,等到今年就能成中国首富。

探秘四川深山里的比特币矿场

根据马克思在《资本论》中对于货币的定义,货币首先需要是一种商品,这种商品具备价值与使用价值,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当前纸币的购买力来源于金本位时代每一元纸币背后所支撑的黄金或者白银,在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新中国的货币币值来源于货币背后的粮食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现阶段虽然主权国家建成之后,货币的币值不再有强制性的等价物,但是现阶段的纸币是以国家信用为担保以国家强制执行力作为其币值主要来源的。

我们现在再来看比特币,算法所导致的稀缺性其实并不足以作为其币值的主要来源,就像之前很多年的郁金香泡沫、君子兰泡沫、普洱茶泡沫等等恶性炒作一样,在这种炒作的背后是不存在明确的价值平衡的,所以比特币的价格是炒作上去的,他的币值具有着非常明显的不确定性,所以比特币的币值来源实际上是非常存疑的,也有研究表明支撑比特币币值的是国际高达几十万亿的灰色产业链(包括毒品、军火等非政府允许的交易类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比特币的风险极高,希望大家慎重考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