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特币“矿难”:矿机抛售,2000元显卡800卖

比特币“矿难”:矿机抛售,2000元显卡800卖

新浪财经

关注

9月中旬,比特币禁令导致的一系列行业事件在继续发酵着。比特币的监管所引发的这场产业地震,在币圈内被称为“矿难”。继比特币中国发出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的通告后,火币网和OKCoin币行也将在10月31日前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的业务。这是在ICO禁令之后的又一记重拳。

尽管比特币始终死守2万人民币大关,上下游仍然受到牵连。在“监管层下一步会取消中国矿池”的传言下,矿机开始被抛售。“矿机”指的是用于比特币挖矿的计算机,核心是算力的PK,其中显卡的配置至关重要。

他不惜辞掉40万年薪工作去当“矿工”

在二手平台闲鱼上,AI财经社看到,最近买卖比特币矿机的信息有很多条,价格不一。有出售矿机的,也有只出售显卡的。人们呼唤着“矿难无情人有情”,“800收了帮老板回血”。有一条卖家描述是这样的:“大量1060矿机、显卡出售!现在市场上的1060,绝大多数只用了两三个月,成色、性能和新的无异,放心购买!鄙视小白,对矿卡说三道四!”上面提到的1060显卡,原价是2000元。

不少意欲回收矿机的用户,则贴出了国家一系列取消国内交易的相关文件,以彰显自己低价购买的正当性。喝倒彩的用户也不少。“矿难了好啊,这挖矿的把显卡都炒上去了,都买不起了。”这些人大多是游戏玩家。还有买家表示“矿难了还卖得这么贵”,声称“电脑不装显卡都要让显卡烂矿工手里”、“不降到500绝对不卖”。

探秘四川深山里的比特币矿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