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5家五星级酒店被曝不换床单 网友质疑评测真实性

北京5家五星级酒店被曝不换床单 网友质疑评测真实性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曝光!五星级酒店卫生状况堪忧!

近日,某评测机构发布了一篇题为《五星级酒店,你们为什么不换床单?》的文章,立即在网上引发热议。被测酒店分别为北京W酒店、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希尔顿酒店、北京JW万豪酒店以及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测评结果显示,五家酒店均存在床上用品未更换,浴缸、漱口杯未清洁的情况。

随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约谈五家酒店的负责人,要求涉事酒店开展自查和整改。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也表示,本周内将检查北京所有五星级酒店。评测结果出来后,网络上的意见分为了两拨。一部分网友对酒店的清理不到位非常气愤,也对酒店的卫生状况表示担忧,但也有部分网友对评测内容真实性提出质疑。

实拍五星级酒店洗衣房,20秒钟弄好2米大床单

某五星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看到视频后,很多同行都感到非常震惊。之后我和很多业内人士交流过,大家也提出了一些质疑。比如说,评测人员退房之后,第二天预订到同一间房间的可能性很小。一般来说,如果客人对房间有要求,酒店一般会问清楚是哪个楼层,或是哪个朝向。对于一定要入住哪个房间,这一点工作人员很难答应。如果是在客流高峰期,则更加困难。除非客人一定要求要这间房间,刚好又有空房时,酒店有可能会同意。在北京,要在五家五星级酒店退房后,都订到同一间房间,可能性则更小。我们也和酒店前台、预订部等部门了解过,都表示这种可能性很小,不只是一家酒店如此,在整个行业里都是这样的。虽然很多人都对这个测评有一定的质疑,但如果酒店存在这些问题,还是需要立即改正、严格管理的。”

此外,还有网友质疑,发布的视频只完整记录了一家酒店的评测过程,其他酒店都只放出了评测结果,让人不免心生怀疑。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快速将用过的客房床上用品整理成更新过的样子”的视频,但据她介绍:“首先,是否清理过的床铺一眼就能分辨出来。其次,员工更换床单等用品的速度是很快的,没有必要去花很长时间、而且冒着被处罚的风险,去把床上用品整理得像没有睡过,整理可能还要花更多时间。各家酒店也都在清洁方面有着严格规定,一般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不过,如果此次评测的结果属实,那么也就说明部分酒店确实存在问题,很大可能就是对员工的约束力和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不够,还需进一步加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