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在中国有多少人月入过万?被这个数据惊呆了!

现在中国有多少人月入过万?被这个数据惊呆了!

新浪财经

关注

前不久,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深圳的31岁男士征婚,他是这样写的,“我虽然拿着两万的高薪,但是由于日常花销比较大,所以经济条件并不优秀”。就因为上面这句话,这位男士受到大批人留言吐槽,大意是“太有自信了”,“两万真不算高”“这也叫高薪”“在深圳月薪两万真的太平常了”之类的。

抛开这些留言不谈,虽然在一线城市,月入过万是较为常见的收入水平,但是在全中国范围来看,月入过万算得上是高薪的门槛了。我国2005年12月19日国务院公布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在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到主管税务机关自行办理纳税申报。

土豪手捧玫瑰表白迪丽热巴 豪车阵仗吓坏路人

2006年:第一年实施自行纳税申报,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在2007年的一次会议上披露,在申报工作前预计将有500万申报人,但申报期结束后,申报的人数只有163万人。2010年:在4年以后的2010年,全国申报人数变成了268.9万人,4年时间增加了近100万人。平均每年增加25万人,占人口的比例大约为0.2%,即每500个人有一个人月入过万。

2017年,中国有49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23个城市超200万,6个城市超300万辆。根据中国卫计委2015年的报告,中国家庭平均人数为3.35人,1.56亿辆私家车意味着粗略估计有5.23亿人的家庭有了汽车。所以中国是不是有大把月工资两三千的人呢?是的,不仅有,而且人数不少,但是这个人数在不断减少。关注和关怀月入两、三千元的收入群体是对的,但是把月入两、三千元当成中国长期的主流,看不到中国正在发生的快速变化,那就大错特错。如果你是一个年轻人,你整天生活在中国人都只挣两、三千元工资的幻觉里面,完全看不到每一天都有大批中国人跨入月入过万,跨入有车阶级的行列,看不到中国低收入人群在迅速减少,对你自己有害无益。

49.9元就能开劳斯莱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