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焖鸡米饭霸占了美国各大新闻头条!中国美食厉害了

黄焖鸡米饭霸占了美国各大新闻头条!中国美食厉害了

新浪财经

关注
最好吃的黄焖鸡做法,鲜嫩多汁连骨头都啃干净

如果把中国的街头餐饮界,看成一个武林的话,那必定是个腥风血雨的世界。堪比“北乔峰、南慕容”而存在的,街头餐饮界两大巨头兰州拉面、沙县小吃,为争“王座”,打了不少年。可没想到这几年,黄焖鸡米饭异军突起,街头餐饮流传着一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黄焖鸡米饭。

这还不够,这两天黄焖鸡米饭居然霸占了美国各大新闻网站的头条。美国人都很好奇,这家就是只提供一道菜的餐厅,居然已经在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日本开了超过6000家分店。但总之,就算卖到9.99美元(约66人民币)一份,美国人还是乐开了花。

其实,中国街头小吃称霸海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三月,中国糖葫芦意外走红俄罗斯新年集市,圣彼得堡的俄罗斯人都撒了欢的吃。到了4月,煎饼又攻陷了美国。一个在中国交换完的美国大学生金伯亮,每天上课之前都会去宿舍门口买个煎饼作为早餐。

交换结束后,老金回到自己的家乡,但仍对煎饼果子的味道恋恋不忘。因为在纽约实在是找不到一家煎饼果子。这让他感觉不太舒服,于是就有了——老金煎饼。老金的煎饼果子价格并不便宜,最基础的原味鸡蛋煎饼都要10美元,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光顾。而且好评如潮。肉夹馍也不甘示弱,7月份直接开到纽约帝国大厦旁边,外国人又沸腾到排队。

美国高档餐厅给老外吃泡面,大呼超好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