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财经TOP10|特斯拉被责令立即提供事故前行车数据

新浪财经

关注

【政经要闻】

NO.1  财政部:1-3月全国财政收入57115亿元 同比增24.2%

1-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115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902亿元,同比增长27.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30213亿元,同比增长21.7%。全国税收收入48723亿元,同比增长24.8%;非税收入8392亿元,同比增长20.7%。

主要税收收入项目情况如下:

企业所得税9719亿元,同比增长12.7%。

个人所得税3988亿元,同比增长19%。

印花税1301亿元,同比增长69.3%。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80亿元,同比增长94.2%。

NO.2  上海、深圳、沈阳等地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

深化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既是一项国企改革重大专项工程,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改革任务。2019年7月,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上海、深圳作为首批综改试验区,同时,选择沈阳开展国资国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专项工作。一年多过去,改革的进展和成效如何?

“上海、深圳、沈阳三地党委、政府对区域性综改试验高度重视,在完善体制、优化结构、激发活力上取得了明显成效。”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向记者介绍了综改试验的相关进展。

NO.3  郑州郑东新区市监局:责令特斯拉立即无条件提供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

近日,特斯拉车主上海车展维权一事持续发酵。针对这一事件,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今日(21日)回应,责成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立即出具相关行车数据。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车展开幕当天,在特斯拉汽车展台,有两名女子身穿印有“刹车失灵”和特斯拉标志的T恤,引发广泛关注。据了解,3月9日,“上海车展维权”当事人张女士曾在特斯拉郑州店门口,坐在特斯拉车顶维权。

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回应,3月7日下午,该局曾接到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分转的张女士关于特斯拉汽车消费纠纷投诉件,投诉人反映购买的特斯拉汽车刹车失灵导致交通事故,与4S店多次交涉未果,要求市场监管局介入协调处理退车并合理赔偿损失事宜。经初步审查后该局于3月8日受理该投诉。

【相关报道】

郑州特斯拉体验中心回应:收到通知 会提供事故前半小时数据

特斯拉深夜道歉 态度大变

新华社半月谈:特斯拉道歉诚意几何?积极配合鉴定、还原事情真相才是关键

NO.4  全球芯片荒背后:一季度我国芯片相关企业注册量同比增长302%

4月20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表示,今年以来已累计完成29万款APP技术检测,对1862款违规APP提出整改要求,公开通报319款整改不到位APP,组织下架了107款拒不整改的APP。在前期APP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工信部进一步聚焦工具类、通信类等APP,加大欺骗诱导用户下载、弹窗信息难以关闭、违规共享使用个人信息和利用第三方嵌入式软件损害用户权益等热点难点问题的整治力度,取得让用户切身有感的治理效果。

NO.5  中国肿瘤治疗乱象:方案五花八门 患者被迫自学诊疗指南

最近几天,发声质疑“肿瘤治疗乱象”的北医三院肿瘤化疗科主治医师张煜过得很不平静。

“肿瘤患者是非常大的群体,2020年中国新发癌症患者457万人,死亡人数达300万,死亡率居高不下,发病率仍在上升。基于我亲眼所见,我有理由相信这是因为不规范甚至错误的诊疗导致的……”在张煜已自行删除的文章里,他这样写道。

舆论以一种难以想象的速度被引爆,国家卫健委开始彻查。新华社也发文质问:谁在逼张煜医生“删帖”

众多癌症患者和家属涌入相关文章的评论区,声援张煜医生,也倾诉自己

【相关报道】

肿瘤医生自曝黑幕背后的复杂命题

NO.6  2.4亿单身人口不谈恋爱不结婚,中国经济未来靠什么?

中国单身人口众多的问题,一年不鞭S一次,是不够的。

前两天,央视的报道,让“单身”话题再次成为关注和热议的话题。

首先,这个数据没啥问题。

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19》数据统计,2019年中国单身人口规模已达到2.4亿,这个数字超过了俄罗斯与英国的总人口之和。

一不小心就参加了一个两亿的项目,开不开心,意不意外?

问题是,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单身?

【公司要闻】

NO.7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刘厚成接受审查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监委消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刘厚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河南省监委监察调查。

【相关报道】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刘宝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NO.8  中国又少了一个“卡脖子”的领域:高端偏光片实现国产化

中国又少了一个“卡脖子”的领域。4月16日,杉杉股份(14.900, 0.59, 4.12%)宣布,其通过增资方式收购了LG化学旗下偏光片及相关资产70%的股权,正式成立全球最大的偏光片供应商杉金光电,实现了高端偏光片国产化

新型显示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年产值已超过4000亿元,液晶显示产业规模全球第一,面板产能已占据全球过半份额,产业链逐步向中国转移。虽然中国头顶“显示大国”光环,但显示产业核心材料、关键装备国产化率极低,很容易被“卡脖子”。

在显示技术产业链中,“卡脖子”并不在面板生产环节,而是受上游材料、装备所限制。行业数据显示,面板上游的材料产业,包括偏光片、玻璃基板、靶材、光掩膜版、光刻胶等产品近年来国产化率不超过20%。

NO.9  三亚“海胆事件”当事人:维权成功 店家上门道歉

三亚“海胆事件”当事人今天发文称维权成功。

当事人表示,店家负责人在三亚市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其所在的城市上门道歉,并取消对他的起诉。此次海胆维权事件定性为当事人与店家由于区域文化的认识不同导致的一场消费纠纷。

事件回顾:

据封面新闻报道,4月9日,宁波游客李先生在海南三亚景区某餐厅就餐,令他震惊的是,6只海胆蒸蛋光有蛋没有海胆。“当时我找服务员反映,他们说可以退掉。就在双方争执中,有服务员告知他:“不要闹事,不然走不掉。”受到惊吓后,李先生立即报警。最终,餐厅退了海胆的200多元,李先生付了其余的2400多元。

【相关报道】

海南将彻查三亚“海胆事件” 专家:景区内自由定价权必须受限

NO.10  iPhone 12又要换颜色来圈钱了?苹果急于寻求新商业故事

不知道苹果已经淡出大家的视野多久了。

4月14日的时候,苹果终于官宣其春季新品发布会将于4月20日举行,也就是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1点。从最初的爆料3月23日,到4月12日,再到如今的4月21日,跳票1个月的苹果似乎让众多果粉格外揪心。

自从今年年初开始,人们口中“称神”的苹果一直似乎就表现不佳。最明显的反应之一就是,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这次春季发布会开始之前,今年有22只苹果概念股跌幅超过10%。其中,包括被散户成为“果链龙头”的立讯精密跌幅达39.15%,期间市值蒸发1530亿元,鹏鼎控股跌幅达35.96%,领益智造跌30.19%。

对比去年年度涨幅超80%的成绩来看,苹果今年的表现似乎有些差强人意。那么,苹果这次春季发布会到底为消费者带了什么呢?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