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楼继伟等4位中国前财政部长相聚 只因母校70周岁生日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四位中国前财政部长相聚,只因母校70周岁生日

来源:综艺第三眼

原财政部财长金人庆、谢旭人、刘仲藜、楼继伟10月19日将非常难得地聚齐在一起。

更难得的是,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原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也将同时出现。

2019年10月19日,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将在学院南路校区隆重举行。

由于工作原因,三眼君没法回去亲眼目睹母校的喜庆节日,只能通过老师同学分享的照片沾点喜气了。

1 成就展览

10月15日,“龙马奋进——中央财经大学十年成就展”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39号艺术空间开展。

展览共分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精英教育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等十大部分,同时还展示了各学院(研究院)的风采及部分证书、奖杯、书籍等。

三眼君当年所在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已经变成了“政府管理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

展览还展出了国家和北京市重点学科,以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

10月18日,“奋进的十年——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十年建设发展成就展”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学楼一层大厅开展,展示了沙河校区从无到有的建设发展过程。

一张张照片诉说着中财大的历史,一项项数据见证了中财大的发展。

2 校庆晚会

10月18日晚,“与祖国同行”庆祝建校70周年校庆晚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83所高校的领导学者参加了以“社会变革中大学教育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校长论坛。

10月19日,母校还将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出席19日纪念大会的,有原财政部财长的校友:金人庆、谢旭人、刘仲藜、楼继伟,还有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原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

庆典活动的场地已布置完毕,校园也装饰一新。

18日晚,夜幕降临,金秋送爽,校园暂时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一切都在等待着第二天“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的隆重召开!

负责讲解的小师妹仍在认真反复地练习,她的眼神似乎在说“你在干嘛,别拍我呀!”

祝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发展得越来越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