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今日财经TOP10|联邦快递将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政经要闻】

1、联邦快递将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外交部回应

问:据媒体报道,美国《个人电脑》杂志英国编辑部寄给美国编辑部一部用于评测的华为P30,被美联邦快递公司以违反美政府对华为禁令为由退回。有评论称,由于这一事件,联邦快递很可能被中国政府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已经不是联邦快递第一次出现与华为有关的“失误”了。一个月前就曾发生过联邦快递未按名址投递华为包裹的事情。这么短的时间内,一再发生与华为有关的“失误”,一再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我不知道联邦快递方面作何感想。

但我想,联邦快递作为这么大一家公司,理应有个合理的解释,理应为自身的行为负责。至于联邦快递是否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我不了解,建议你向主管部门去询问。

作为外交部发言人,我想指出的是,美国滥用安全名义以莫须有的罪名,动用国家力量来打压一家中国企业,是问题的根源所在和混乱的始作俑者。美方的霸凌行径不仅伤害中国企业,也伤害美国企业。不仅影响企业日常运作,也干扰企业间正常合作。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并纠正错误做法,为各国企业开展正常的往来与合作创造条件。

相关报道:

联邦快递送华为设备再失误 外交部:美政府是始作俑者

      又是所谓“失误操作”?联邦快递就拒寄华为手机道歉

2、美欲全面封禁中国5G设备? 外交部奉送三个成语

据媒体报道,美方有关人士向特朗普政府提出建议,要求在美国使用的下一代5G手机设备完全在中国境外设计和制造。有评论称,此举一旦实施,将可能重塑全球制造业,并进一步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回应称,在全球化时代,试图通过隔绝和割裂的办法来寻求自身所谓的“绝对安全和可控”,“完全是在痴人说梦”。

耿爽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批评美方部分人士称,他们一直生活在自我制造的恐慌中,“已达到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变态状态”。他表示,在全球化的时代,国际分工空前分化,社会化大生产也空前广泛。在这一状态下,试图通过隔绝割裂的办法来寻求自身所谓的“绝对安全和可控”,完全是在痴人说梦。

3、商务部:中美两国经贸团队正在讨论下一步的沟通问题

6月24日,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张军部长助理、财政部邹加怡副部长、商务部王受文副部长和人民银行陈雨露副行长介绍峰会有关情况。就记者就中美元首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提问。

王受文表示,6月18日,习近平主席应约同特朗普总统进行通话。在通话过程中,特朗普总统表示美方非常重视美中经贸合作,他也表示希望两国工作团队能够就双方存在的经贸分歧进行沟通,习近平主席同意为了找到双方经贸分歧的解决办法,经贸团队可以进行沟通。现在,两国经贸团队正在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正在就下一步的沟通问题进行讨论。

王受文指出,至于对中方对中美经贸磋商的立场原则,大家都清楚。我们多次讲,中方对中美经贸磋商的原则是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向而行,要符合WTO的规则。相互尊重就是各自要尊重对方国家主权;平等互利就是大家的磋商要在平等的基础上,达成的协议要对双方都有利;相向而行就是双方都要做出妥协和让步,而不只是一方。中美都是WTO的重要成员,我们的协议也必须符合WTO规则,现在我们双方继续在为沟通进行讨论。

相关报道:

外交部:中国愿与G20峰会各方一道 坚定维护多边主义

【宏观要闻】

4、税务总局:个别企业税负不降反增因申报存在计算错误

“我们都还没有发现出错,税务部门就联系我们核实更正了,一不小心差点错过了减税降费大礼包!”云南澜沧远大木材加工厂财务负责人张丽萍说道。原来,在对纳税申报数据开展综合研判时,税务部门发现该公司符合享受增值税降率政策条件,但4月份税负却不减反增。经核实,该企业在申报时存在计算错误,进而导致企业税负在执行新税率后并未下降。税务部门随即对企业进行入户精准辅导。

针对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吃不准、理解不到位等问题,云南税务部门还以制造业、建筑业、运输业、现代服务业为重点,开展减税降费“回头看”活动;广东省税务局对照《深化增值税改革重点辅导纳税人清册》,逐一调查分析税负增加的企业;宁波税务部门探索建立一户一档、一所一册制度,主动向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账单”……各地一项项实打实的举措,助力更多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5、农业农村部:前5月进口美国农产品金额同比下降55.3%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5月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截至6月18日,夏粮收获已过九成,机收率超过96%,预计亩产比上年提高10公斤,丰收成定局。

农产品主要进口来源结构显著变化,自美国主要农产品进口大幅下降。1—5月,我国自巴西、东盟、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农产品进口保持快速增长,进口美国农产品继续快速回落。其中,进口巴西农产品金额由上年同期的631.2亿元上涨至761.9亿元,增长20.7%;进口美国农产品金额由上年同期的732.2亿元降至327.3亿元,下降55.3%。1—5月大豆进口3175.1万吨,同比下降12.2%,其中,1—4月进口美国大豆430.9万吨,同比下降70.6%。1—5月猪肉、牛羊肉进口均有所增加,合计进口140.5万吨。

【证券要闻】

6、今日沪指涨0.21%守住3000点 钢铁板块领涨

今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沪指全天围绕3000点反复拉锯,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弱势,盘中一度跌超1%,整体市场板块热点较为分散,且持续性不强,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成交明显缩量,北上资金净流出约16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3008.15点,涨0.21%;深成指报9212.12点,跌0.02%;创指报1514.46点,跌0.61%。

盘面上,钢铁、农业、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5G概念、国产芯片、手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相关报道:

外资流出16亿元 港股恒指收涨0.14% 地产领涨 茅台1000元贵不贵

两市成交缩量至5000亿以下 联讯策略:基本面将支撑股指再上台阶

【公司要闻】

7、苏宁为何频繁买买买?过去三年战略投资已超五百亿

6月23日,苏宁易购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苏宁易购公告表示,通过收购家乐福中国能够完善全场景业态布局,快速获取优质线下场景资源和一二线优质物业;探索苏宁家电家居、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和苏宁金融等业态与商超业态相融合,进一步补足苏宁大快消品类的物流仓储能力和配送能力。

根据wind数据显示,苏宁过去三年并购案例已超过10起,2019年苏宁又出手控股家乐福中国和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过去三年苏宁战略投资金额已超500亿元。

相关报道:

 苏宁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 图什么?

   苏宁收购家乐福 能绕开阿里吗?

   纳家乐福、收万达百货 苏宁的野望和线下的“坑”?

8、华泰汽车三大基地全面停产:销量锐减 欠薪已超700万

成立逾19年的华泰汽车,作为曙光股份的控股股东,当前可谓祸不单行,四面楚歌。

正遭遇停工停产、销量锐减、员工流失、拖欠薪资、债价暴跌、汽车金融被罚,种种迹象和事实表明,张秀根父子的汽车梦似乎走到了穷途末路的边缘。

6月16日至22日,长江商报记者实地探访华泰汽车天津、荣成、鄂尔多斯三大生产基地发现,所有厂区萧条寂静、门可罗雀。

“2019年1月至今,我们就再没发过工资”,6月18日,天津华泰汽车车身制造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人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据记者了解,华泰汽车山东荣成的工厂早已停产三年,曾经员工超千人,现在仅剩下不足百人。不仅如此,主要负责整车生产和动力平台生产的鄂尔多斯华泰基地,也已停产、人去楼空。

相关报道:

华泰汽车张秀根父子忙质押圈地 “圈钱”超130亿

9、长城集团生死关隘:背负40亿巨债 五度求外援

近40亿元的巨额债务,已将长城集团和其实控人赵锐勇压得喘不过气来。

最近10个月,公司已5次宣布对外寻求资金支持,但始终未能转化为纾困的实际行动。

与此同时,公司的债务危机仍在持续爆发。

更让外界关注的是,长城集团控制的长城影视等3家A股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资金状况亦不容乐观。

这已经是近10个月来,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城集团”)第五次对外求援,试图解决自身债务危机。

【国内要闻】

10、2018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出炉:深圳居首 北京无缘前三

深圳、香港、上海成为前三强城市,注意呦,这可是蝉联,作为“学霸级”的城市,这三位实力刚刚滴!

其实,相比几位领头羊,我们更关心,哪个城市进步了,哪个城市又退步了。

先看进步的城市:东莞、无锡上升3位;成都、厦门、武汉、南京、常州、苏州、杭州、温州等城市上升2位。

再看“退步”的城市:天津、唐山、沈阳、大连排名下降幅度较大,特别是沈阳与大连,分别下降了20位和36位。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