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今日财经TOP10|检出瘦肉精!海关对加拿大猪肉发预警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政经要闻】

1、美举行对华加征关税听证会 外交部:反对声一浪高过一浪

6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17日,美国就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包括美服装鞋袜业联合会、高通、因特尔等芯片制造商在内的多家美行业协会和企业反对加征关税,认为这会令美企、消费者和工薪家庭受到冲击。相关协会和企业反映,服装、电子产品和其他消费品很难从中国以外的地方进口,替代性进口将推高成本;由于技术和基础设施不足,数年内无法将生产从中国迁至越南等国;将生产迁出中国将导致成本上升。美“全球贸易伙伴”咨询公司估测,美实施上述关税计划将导致逾200万美就业岗位流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在美国举行对华加征关税听证会的同时,美国内反对加征关税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就连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近日也公开承认,美新加征的关税会让自己的企业和消费者埋单。另外,根据高盛公司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美政府去年对中国商品征税的成本完全转嫁到了美国企业和家庭身上,且对美国物价的影响大于预期。

相关报道:

人民日报国纪平文章:世上本无“修昔底德陷阱”

耶鲁大学研究员:美国政府对关税作用存在根本误解

2、检出“瘦肉精”!海关总署对加拿大猪肉发风险预警

记者18日从海关总署获悉,南京海关在一批加拿大输华猪肉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残留,海关部门已发布2019年第1号进出口食品安全风险预警表。

海关通报显示,6月3日,南京海关在加拿大企业Frigo Royal(1998)Inc输华的猪肉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残留,该企业注册号为94。

根据通报,海关将暂停受理该企业输华猪肉的进口申报,并暂停接受该企业签字兽医官签发的加拿大输华肉类兽医卫生证书。

此外,海关还将加大对加拿大输华猪肉莱克多巴胺的抽检力度,发现问题的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宏观要闻】

3、5月70城房价:西安环比与同比涨幅均居第一 上海下跌

一、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一)从环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最高涨幅为2%,最低为下降0.1%。其中,西安涨幅最高。

(二)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0个,上涨的城市有70个。最高涨幅为24.4%。西安领涨。

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一)从环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0.4%。

(二)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最高涨幅为23.3%,最低为下降1.3%。

4、新负面清单缩减力度或超预期 多领域限制有望再放宽

2019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发布日益临近。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部委正在密集开展调研,调整完善新版负面清单内容,为清单的发布做最后冲刺准备。业内预计,即将发布的负面清单将在2018版基础上再做出较大幅度缩减,多领域限制有望放开。

“2019年版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正在进行。”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记者提问时说。

她说,对于负面清单来说,关键在于“精简”二字,对负面清单只做减法,不做加法。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取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性规定,确保市场准入内外资标准一致。

5、60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储之后 再传利好

6月17日最新报道,在伦敦上市的企业将可以在中国发售股票,在上海上市的企业也可以通过伦敦股市来筹集资金。这对于中国投资者和英国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中国金融在国际道路上迈出新一步之余,债券市场和人民币国际化也在逐渐提速!自从中国2016年向外资开放国债市场以来,中国已迅速成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

在今年6月,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月报显示,截至2019年5月末,境外机构在该公司托管的债券面值总额达16106.19亿元,较4月末增加766.49亿元,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事实上,目前已有新加坡、菲律宾、俄罗斯、阿根廷等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而在6年前这个数字几乎为零。今年5月时,捷克央行才表示已作出调整将人民币列为储备货币,另有超39个国家和地区与中国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证券要闻】

6、今日两市成交创阶段新低沪指平收 猪肉股表现活跃

三大指数早盘小幅高开,随即集体震荡下行。板块个股方面,青蒿素、燃料电池概念股延续昨日强劲走势。总体上,市场人气依旧延续谨慎风格。临近上午收盘,随着次新、养猪板块大幅走强带动股指上扬,其中创指尤为强势,沪指、深成指先后翻红。盘面上,青蒿素概念股表现依旧强势,电竞、通信服务板块后继拉升走强。总体上,资金情绪依旧谨慎但已稍显回暖,个股涨跌参半,市场未出现明显大热点。午后股指有所回调,沪指、深成指持续下探翻绿,创指涨幅持续收窄。盘面上,5G概念股异动拉升,青蒿素概念股小幅走强,上午冲高的次新板块午后小幅回调。尾盘,黄金板块大幅走高,人工智能概念股逐步走强,指数走势稍显回暖。总体上,两市成交稍显低迷,市场赚钱效应欠佳,个股炸板率也有所增加。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合计成交额仅3300亿元,创今年2月12日以来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890.16点,涨0.09%,深成指报8804.32点,跌0.27%;创指报1455.75点,涨0.93%。

从盘面上看,次新股、青蒿素、养猪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稀土永磁、有色、黄金板块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反弹机会要来了吗  巨额减持公司量创新高  110亿外资增仓蓝筹股

【公司要闻】

7、国家铁路集团挂牌成立 由中央管理不设股东会设董事会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经国务院批准,该公司为国家授权投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注册资本为17395亿元,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介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铁路客货运输为主业,实行多元化经营。负责铁路运输统一调度指挥,统筹安排路网性运力资源配置。

8、明争暗战618 格兰仕与天猫开撕拜访拼多多以来 在天猫搜索出现异常

今日,各大电商平台的“618”促销活动正式进入“狂欢”模式。而在活动前夕,各个环节的参与方之间已经暗潮汹涌,前一刻还“你侬我侬”的,可能后一刻就闹得不可开交。

6月17日午间,格兰仕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格兰仕在天猫平台出现搜索异常的声明》,并将文中所提到的异常情况与“拜访拼多多”一事联系在一起。

当日晚间,格兰仕再次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请天猫高层站出来说话》,指出在午间发布声明后,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搜索于16时10分左右恢复正常,而18分钟后,搜索再度出现异常。并且直到19时,天猫方面仍未与格兰仕方面沟通,格兰仕期待天猫高层能公开回应,并希望事态能向良性方向发展。

对于上述两则声明,天猫方面回复称,天猫上搜索结果“一切正常”。

搜索的“异常”与“正常”之间,究竟隐藏着怎样的“恩怨情仇”?

相关报道:

法问|格兰仕称天猫致其损失上亿 连续发函无果希望坐下来谈

视频|女员工称格兰仕遭天猫屏蔽 叙述中数度哽咽

618前夕格兰仕斥责天猫 天猫:在APP上搜索显示正常

“618”幕后暗潮汹涌!格兰仕与天猫“开撕”

9、ofo被自行车供应商追索2.5亿 法院:已无可供执行财产

日前,一份来自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的裁判文书显示,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天津富士达)因买卖合同纠纷向ofo的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申请执行2.5亿的标的。不过,法院认定,ofo已“无财产”,其名下无房产及土地使用权、无对外投资、无车辆,虽开设了银行账户,但已被其他法院冻结或账户无余额。此前,ofo的多名管理人员包括陈正江、戴威、杨品杰、陈婧等已被作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

今年,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曾作出调解,天津富士达与东峡大通的一份民事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不过,因东峡大通迟迟不履行义务,天津富士达向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申请执行标的为人民币2.498亿元。

法院在裁定书中表示,ofo方面向法院报告了财产,其名下无房产及土地使用权、无对外投资、无车辆,虽开设了银行账户,但已被其他法院冻结或账户无余额。

10、观致汽车之殇:2019年以来没销量 100多家经销商维权

4月11日,观致汽车全国30名经销商投资人来到上海,并在一封《致观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函中提出“退网补偿”的要求。

这份函中,经销商控诉观致汽车“欺骗性”招商,承诺的新车投放计划、在央视等大型媒体投放广告等计划没有兑现;以及未能提供常规基础维修配件,导致4S店无法正常运营,引发车主投诉;厂家管理混乱,5年换5届管理领导等。

经销商认为观致的行为已经导致经销商严重亏损,多家观致汽车经销商称目前月亏损额在20万至50万元,而目前80%的观致经销商都处于亏损状态,其中亏损最严重的陕西经销商从2013年建店至今,8家店总共亏损超过6000万元。

由于承诺尚未兑现,经销商代表分别在4月11日、16日、23日、24日先后与厂商展开协商,均未取得官方的正式答复。至今,谈判已进行了7轮。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