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今日财经TOP10:刘强东案2段视频曝光 女方邀其进公寓

新浪财经

关注

1、高规格!中央财经委定调经济工作 3天2提货币政策导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4月22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要正确认识面临的短板问题,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要勇于破题、善于解题,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的重要方式。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既是做好经济工作的要求,也是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区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做了大量工作,总的效果是好的。对会议提出的一些重大思路、举措要进行细化,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要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减税降费要尽快落实到位,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既定部署,尽锐出战,确保取得重要进展。要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善用高水平开放倒逼深化改革,提升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抓住用好新机遇,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更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2、最高法谈黑洞照片版权:对虚构版权牟利不予保护

4月10日晚间,全球六地同步直播发布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引发公众广泛关注。但照片公布数小时后,视觉中国网站上便出现了这张照片,并注明此图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或咨询客户代表。此举引发巨大争议,后视觉中国多次道歉。

4月22日,在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媒体关于黑洞照片版权问题的提问,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林广海表示,要严格保护知识产权,但对不享有版权的照片虚构版权,进行牟利的违法行为坚决不予保护,情节严重的依法应当予以惩罚。不能仅以水印当作照片作者的署名来认定权利归属。

3、刘强东明州案两段视频曝光 女方主动邀请其进入公寓

4月22日,@明州事记 在微博发布刘强东明州事件视频。

视频显示, 女方举止亲密主动邀请刘强东进入酒店。

这个长达五分钟的视频中,较为清晰记录了刘强东案发当晚的情况。

首先,在晚宴中,刘强东和当事女生一同和友人共进晚餐。

和之前人们所以为的不同,二人并没有坐临近的位置,座位中间而是隔了好几个人。

有网友认为,这个视频或许能对喧闹了许久的CEO性侵案起到一个反转作用。

2018年8月,刘强东因疑似强奸被美国警方逮捕,随后因“无法提出足够有力的证据”决定不对其提出刑事诉讼。2019年4月16日,“刘强东性侵案”女主正式向明尼苏达阿伯里斯法院提起诉讼,称自己在2018年8月30日被刘强东强奸。

相关报道:

刘强东案视频曝光:疑女方主动邀请进公寓 案情或惊天逆转

刘强东事件颠覆性视频曝光 胡锡进对企业家提出告诫

4、民法典草案:拟增居住权无偿设立 住宅用地续期设期限

4月20日,《民法典物权编(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二审。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沈春耀在作修改情况汇报时指出,为适应土地经营权入市需要,拟删除耕地不得抵押的规定。此外,为老年人以房养老提供法律保障,草案拟增加“居住权无偿设立”的规定。

删除耕地不得抵押的规定。在物权编中,有关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备受关注。有的常委委员、地方和部门提出,草案应对农村集体所有土地的征地补偿、土地承包经营权等相关制度予以完善,“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5、蒋锡培谈鼓励生育:多孩员工机会优先 2019绿公司年会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主题为:赢在商业本质,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出席并演讲。

蒋锡培认为,企业增长的动力分为两方面,一是如何能够使企业的变革对社会有利,他表示,这需要顶层规划,政府的作用就显得越来越重要,因为他们拥有这样的权力,拥有这样的资源,可以更好地来全球对接、全球配置。

蒋锡培称,中国坚持的文化自信越来越受到大家的理解和认同,他表示,未来中国在很多领域都会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家,“我相信,中国未来30年一定是走在舞台的最中央,成为世的主角。”

另一方面,我们现在跟美国、德国、日本等国的差别还很大,蒋锡培指出,这些差距就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机会所在。“我们尽管人口红利没有了,人才红利还在出现。”

6、上海特斯拉突然自燃起火 引燃数辆汽车 蔚来汽车也烧了

PingWest品玩4月22日讯,根据报道,4月21日晚8时许,徐汇区裕德路泰德花苑小区地下车库内,一辆特斯拉Model S突然冒出白烟,进而起火燃烧,火势还殃及周遭停泊的其他车辆。据,该车购于三年前,车主表示三年来没有出过其他故障。

小区居民介绍,突发情况发生后,住在小区高层建筑内的居民被紧急疏散。因地下车库散发出刺鼻气味,消防员一度无法进入车库,只能通过朝车库内灌水进行扑救,车库入口也被封闭。

4月22日,特斯拉官方通过微博回应:“在得知这起发生在上海的事故后,昨晚我们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我们正在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没有人员伤亡。”

继特斯拉后,中国“造车新势力”蔚来也遭遇汽车“自燃事件”。

4月22日下午,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燃烧。蔚来方面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了确认,蔚来工作人员和当地消防部门一起,迅速赶到现场,现已扑灭明火。现场无人员伤亡,也无其他财产损失。

7、波音787客机被曝严重隐患 员工:我永远也不会坐

4月22日,美国波音公司被称为“梦想客机”的787系列被曝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据称工厂为加快出货速度,常使用有质量问题的零件,机身内经常留有大量金属碎片,甚至发现过灯泡和梯子。若在试飞时未及时查出,可能造成电路故障并最终导致灾难性事故。外媒调查后发现,波音公司曾向员工施压,要求其隐瞒生产中的违规行为。波音近期接连失事使其客机品质饱受争议,此次被曝安全隐患或将雪上加霜。

8、吉利汽车或陷通用汽车魔咒:“多生孩子好打架”成内耗

在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向上之时,吉利的这些问题被发展速度掩盖了,现在汽车产业开始转型,吉利的问题就显现出来。潮水退去之后,吉利如何能够平衡资源,在高中低各个层面都有所突破才是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

而此时,吉利继续推行多品牌、多产品线战略,未来业绩提升支柱中把“多产品投放”放在首位,可能会导致公司陷入“通用汽车魔咒”。历史上通用汽车公司因为多品牌、多产品线战略导致自己内部相互竞争资源最终被拖垮的警示尚在。

吉利多产品线的本意是为了“多生孩子好打架”,但是过于复杂的产品线和过于接近的产品定价容易在销售过程中互相牵制,形成内耗,不利于爆款产品和品牌的打造。

在多品牌战略上,吉利已经有过一次教训。化繁为简是一家汽车企业走向成熟的标志,希望吉利能够及早转过弯来,摆脱这种危险的处境。

9、马永生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图/简历)

2019年4月22日上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马永生同志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10、贾康谈房地产税:若通过立法 首先会从一线城市开征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表示,现在的减税减的是流转税,流转税是间接税,直观来讲是企业的税负降低了,企业在这个变化情况下,在竞争中会采取一定的策略手段。4月1号增值税降低税率以来,一些品牌厂家降低了商品价格,这相当于国家给企业减的税最终让利给了消费者。

接下来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是,如何在流转税中继续推行减税?如果能够更多地增加直接税,减少间接税,最终的结果是消费大众里的中低收入阶层在基本生活资料层面得到实惠,而高端收入阶层在享受资料的层面做一定的让渡,通过再分配机制的“抽肥补瘦”,促进大家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贾康由此表示,实际上房地产税是“增税”,房地产税如果真的通过立法,首先会从一线城市开征,运用经济手段取代行政手段,相当于中央拿高收入地区的税收去支持低收入地区,这是税收的结构上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