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接见李楚源一行

新浪财经

关注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接见李楚源一行

来源:广药白云山

4月16日-18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以“改革创新谋发展·全域开放促合作”为主题,吸引了570家中外知名企业,363名董事长及总经理参加。作为四川省重点投资企业的代表,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期间,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接见了李楚源一行。

百名知名企业家投资四川交流座谈会举行

(来自四川新闻网)

李楚源参加知名企业家投资四川交流座谈会

4月17日下午,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专项活动——百名知名企业家投资四川交流座谈会举行,本次座谈会共邀请到近1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李楚源作为企业代表在座谈会发言。

李楚源参加交流座谈会

(来自四川日报)

四川是西部大省、条件优越,近年来更是取得了快速发展,广药集团一直将四川作为西部地区医药产业重点发展省份。在座谈会上,李楚源介绍了近年来与四川省的合作概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李楚源表示,2017年4月,广药集团与四川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展开深度合作。截至目前,双方成功投资了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项目、广药四川医药有限公司项目以及中药材采购业务。下一步,广药集团还将加强力度,在王老吉二期建设、餐饮连锁、现代医药物流延伸等方面与四川省展开合作。

李楚源与四川省长尹力亲密会谈

座谈会后,李楚源一行与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一行进行会见交流,双方就王老吉雅安基地发展情况和王老吉二期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度沟通。兰开驰对广药集团援建雅安表示感谢,同时欢迎广药王老吉在雅安扩大项目建设。

李楚源一行与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一行会见沟通

李楚源向万科股份董事长郁亮、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赠送广药葫芦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接见李楚源一行

4月18日上午,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副省长李云泽接见了李楚源一行。李楚源向彭清华书记汇报了广药集团的发展情况。2018年,广药集团在2017年成功突破千亿销售的基础上,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并连续七年蝉联中国制药工业百强第1位,排名2018中国企业500强第165位,成为广东制造业8强。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接见李楚源一行

李楚源表示,广药集团正在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四川省是广药集团布局全国市场的重要省份,希望进一步深化与四川合作,加强互利共赢,促进四川省医药健康产业和广药集团自身发展。

彭清华书记表示,广药集团为四川省的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灾后重建项目王老吉雅安基地,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欢迎广药集团来四川投资,深化合作,我们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

谈到下一步合作计划,李楚源表示,广药集团计划扩大王老吉雅安基地的产能规模,拟开始王老吉二期建设项目。未来广药将会把王老吉的一些新产品引入四川,此外还计划引进制罐生产企业为雅安基地作配套,争取今年内开工,明年建成投产。

除王老吉项目外,广药集团还将以广药四川医药公司为平台,在大商业板块方面与四川各地市州的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投资合作,参与四川公立医院的药品集中配送,参与四川公立医疗机构的药房社会化改革。

广药集团与四川省的合作由来已久。据悉,2013年“4.20雅安地震”发生后,广药集团迅速反应,在雅安市投资建设“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以“造血”的方式支持雅安灾后重建工作。目前,王老吉雅安基地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凉茶生产基地,累计生产王老吉饮料15亿罐,创造就业人次1558人,同时还带动当地运输、包装材料、药材种植、生物燃料、服务业等行业的持续发展。雅安公司2018年还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入选“雅安企业50强”优秀企业。

2012年9月,广药集团在川设立“成都广药新汇源医药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广药四川医药有限公司”,主要开展医药商业物流服务。目前该公司综合实力位居四川省医药商业企业排名前五强,是四川医药行业最佳配送商之一。2018年在青白江区投资建成现代医药物流仓储基地,占地10000多平米,能够与满足年销售50亿元的医药商业物流需求。

此外,作为全国最大的中药生产基地,广药集团每年采购麦冬、川芎、川贝、淡竹叶等多种四川地产中药材,有效促进了当地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发展。

未来,广药集团将继续发挥在产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优势,深化与川合作,全力保障合作项目的落地生根,为推动新时代粤川两地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取2020年冲刺世界500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