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Money+趋势大会开启 风起势来与大咖共寻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15日,“连接财富@你 2019 Money+趋势大会暨新浪财经战略升级发布会”在京召开。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软银孙正义“参谋”岛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宁向东、源码资本投资部副总裁陈丹丹、纽交所交易员Lauren Simmons共同解读前瞻前沿科技大势,分析商业投资机会,探讨如何助力新中产财富升级。

2018年是中国经济备受考验的一年,面对全球化进程的风云变化和经济转型的重重挑战,在这样一个复杂的经济周期内,投资者更需要思考如何在全球市场上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对此,邓庆旭在演讲中指出,“当你对未知市场充满兴趣的时候,其实你就比别人占据了先机。如果投资者对这些新生事物、新生的市场不予关注,总有一天会发现已经被时代慢慢落下。”

他进一步表示,在投资方面,光有全球性高度是不行的,还要有你的独特视角,这些视角是从纵观的角度看问题、看经济,给你带来更多决策性的东西。他介绍道,针对全球市场,新浪财经提供的专家专栏恰恰可以从独有视角为投资者提供参考,新浪财经会定期采访一些全球及各个市场的经济专家传递他们对新兴市场、发达市场等专业观点。

投资者可以通过新浪财经APP了解到这些极具价值的观点,在庞大的用户基础上,新浪财经客户端也成为中国今年增长最快的财经客户端。邓庆旭介绍,通过扎实的底层算法及专业的信息筛选,投资者在新浪财经能够收获比别人更多的投资机会,并躲过更多市场的风险。在邓庆旭看来,通过新浪财经,“你可以了解这个世界,也可以更多知道决策层是怎样思考的。”  

对投资者而言,除新浪财经线上平台外,线下活动将提供完全不一样的体验。Money+趋势大会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这是新浪财经主办的年终VIP大会,以面向新世代,面向全世界,年轻化,未来,科技化五个关键词,为商界、学界精英人士、新中产提供预判未来趋势,观察市场动向,洽谈投资合作机会,实现财富升级的高端平台。

岛聪在今日的会议上谈及投资理念时指出,投资的时候只要有七成的胜率,就可以立即投资,日本的企业一般会等到九成的胜率,但是这太迟了,中国的企业基本上很多公司都是到六成胜率就开始投资,这有一定风险。

岛聪感慨,“我非常羡慕中国现在的投资环境。”“未来我们是可以说中国第一的。” 2019年中国在研发方面的支出将超过日美欧成为世界第一,2020年世界电子商务交易将会有65%在亚洲,并且中心地带在中国。至于未来的投资机会,岛聪表示,10年以前大家可以看到更多是石油、银行,今后主要是一些物联网、人工智能,或是在中国备受瞩目的网络公司,这类公司将进入全球市值榜前十。

正如岛聪所言,中国消费者的崛起无疑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趋势,陈丹丹也在演讲中表示,我们经常会探讨新一代95后年轻人到底是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如何抓住95后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如何贩卖更高性价比的东西,如何在商品上增加更多的毛利及更多溢价都需要思考。在陈丹丹看来,我们需要有未来的眼光,否则无法抓住未来的消费趋势。

新世代应更好地激发团队的效率,宁向东表示,更好地去创造出更多的阿里巴巴、华为,那个时候21世纪才是咱们中国的世纪。纽交所最年轻女交易员Lauren Simmons在演讲中表示,1980年到1990年技术在不断迭代,我们时代总是标志性的,对于你来说可能花十年的时间才能够得到这样的结果,到底能不能在投资市场活下来依赖于你的个性,是否足够喜欢投资,是否足够喜欢金融。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济经正经历着巨大的挑战,但经济不景气反而是大浪淘沙、水落石出的过程。时代的车轮滚滚前进,风起势来,新世代的大门正在打开,与新浪财经一道,新世代一切交给我们!(新浪财经 张蕾)

嘉宾演讲精彩回顾

【开篇】邓庆旭:风起势来 新世代的大门正在打开

【趋势】软银顾问岛聪:成功的秘诀在于迷茫时刻要高瞻远瞩

【商业TED】源码资本陈丹丹:把握未来趋势 了解消费者真实需求

【管理】清华大学经管院教授宁向东:组织未来进化需要五要素

【成长】“无畏女孩”Simmons:想要成长 需懂得如何应对失利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