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援交APP打败微博微信登顶下载榜榜首:96小时后遭下架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96个小时就下架的APP,竟“打败”微信和微博 

来源:吴晓波频道  巴九灵 

如果告诉你,有个APP可以一举打败微信、微博、QQ和淘宝这些巨头,你一定不信。

但是它真的发生了。5月21日,一个叫做“甜蜜定制”的APP竟然成为 APP store 社交APP下载量第一,不过,在96个小时后,这个APP就被下架了。

因为它实在是有点“毁三观”。

这款APP的主要功能,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让“成功人士”和需要大笔金钱开支的“魅力甜心”在平台上相互找到,然后双方进行以金钱交易为前提的约会。

是的,相比陌陌、探探强调“玩在一起”或是“年轻人的社群”,“甜蜜定制”的产品理念非常直接,不再以“兴趣”作为用户的社交连接点,而是直接让“钱”和“性”产生联系。

例如,当你在“甜蜜定制”上注册为“成功人士”后,你需要填写自己的净资产和年收入,60万和30万起步;而注册“魅力甜心”的用户,则要选择你希望的“甜蜜等级”:随意—基本—中等—浪漫—轻奢—超奢。

而这款APP的海外版本则更为直接露骨,在他们在全球拿下的1000万用户中,800万是“魅力甜心”(sugar baby),根据统计这些人大多是在校学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大笔金钱来支付学费,尤其是留学海外的费用;而另200万则是“成功人士” (sugar daddy),他们大多40岁以上,超过一半的人拥有家室。

“sugar baby”和“sugar daddy”这种称呼,本身就赤裸裸地写满了“金钱和性的交易”,也难怪在海外的媒体直接称呼其为“援交软件”。

不过,这样一款应用,在中国其实已经悄悄运营了四年之久。它为什么会突然下载量剧增呢?小巴觉得,倒并不是说真的有多少人想要找一个甜心,而是因为它具有了引爆流量的最直接因素——色情。

今天移动互联网上的很多产品,几乎都与“色情”脱不了干系。例如同为社交软件的陌陌、探探,甚至是微信,在初始阶段,都走过依靠 “软色情”话题来完成迅速积累大量初始用户、引爆流量入场的路径。

再例如上两周,引发全网众怒的顺风车杀人事件,就被指责事故的起因于滴滴顺风车的产品设计不无关系。顺风车的海报,就暗示了这是一场“艳遇”;而搭乘顺风车的乘客,其头像、年龄、职业等真实信息都可以被所有顺风车司机查阅;完成每一单生意后,司机和乘客双方可以给对方写下印象,但滴滴系统提供的词汇,基本与行程体验无关,而聚焦于司乘双方的外貌和性格。

而就在这个星期爆发的Ayawawa事件,她所售卖的课程产品,也因为将性作为一种交易工具或衡量标准,而成为舆论轰炸的对象。

在我们所熟悉的直播、网络游戏中,都存在着打色情擦边球的理念和现象,来吸引用户。在现代的互联网环境里,“色情”的尺度和表现方式,都变得更加被界定从而进行管理,但归根结底,它还是抓住了那几千年不变的人性。

它说不上是好的,也说不上是坏的。在它解决了现代人类的自由需求时,也为社会埋下了无法预计的定时炸弹。它是永远可以引发人类好奇心的东西,只不过装在了这个时代里,一个更炫目的潘多拉魔盒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