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发改委:有信心实现天然气稳定供应 确保民生用气需求

中国网

关注

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8年4月27日(周五)上午10:00,在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介绍“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赵辰昕称,去年“气荒”这一过程,使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现天然气供需平衡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比如,上游勘探开发投入不足、产能建设滞后;比如,供应体系不够多元、面临波动风险;比如,管网互联互通程度不够、难以实现资源统筹高效利用;比如,储气调峰能力不足、缺乏调节高峰需求的有效手段;比如,供用气没有实现合同全覆盖,个别地方有盲目发展、无序发展的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作出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抓住了问题的根本和关键,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

赵辰昕指出,目前在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的安排和推动下,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已全面展开,“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日夜兼程抓好各项工作,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天然气稳定供应,确保民生用气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