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粤港澳大湾区机制创新今年将有行动方案 明确施工图

新浪综合

关注

粤港澳大湾区机制创新今年将有行动方案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日前,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再次深入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掀起学习总书记讲话的热潮,围绕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经济综合部门职责,既要“入乎其内”,更要“出乎其外”,提高战略谋划能力。

今年,省发展改革委将重点谋划一批前瞻性、系统性、战略性的大事,在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其中,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将建立我省推进大湾区建设统筹协调机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机制创新行动方案》,明确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系统路线图和施工图,抓好规划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