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统计局:洪涝高温去产能导致7月工业增速放缓

证券时报

关注

证券时报网08月14日讯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14日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比6月份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有三个:

一是今年7月份全国大面积的高温天气,根据国家气象局的数据,今年7月份全国平均气温是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而且高温天数也是1961年以来的最多,所以高温酷暑之下,停产检修的企业比上年明显增加。二是今年部分南方地区洪涝灾害比较严重,也一定程度上对工业生产带来了一些影响。三是按照新的发展理念的要求,有一些地区加快了淘汰一些环保不达标的过剩产能的力度。

他表示,从统计学来讲,最好的比较方法是和上年同期比,这样的话能够规避一些季节变动带来的因素,但即使和上年同期比,今年7月份也有一些特殊的季节因素在里头。

“当前中国工业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不会改变。市场供求关系在不断趋于平衡,市场供求关系在改善。世界经济也呈现出一定的复苏态势,产品的价格总体比较稳定,企业盈利能力比较强。所以,下半年工业稳定增长、稳中向好是有条件的,不会改变。”他称。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