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中国豪宅到底有多豪 汤臣一品单套1.4亿领衔(图)

券商中国

关注

中国豪宅到底有多豪,汤臣单套1.4亿领豪,10大顶尖豪宅全图 

一个平方价格超过10万+,甚至超过20万元,也只有这个价格,在中国才称得上是豪宅。

近年来,全国豪宅数量爆发式增加。券商中国记者根据克而瑞2017年上半年全国豪宅单价排行榜100名显示,单价9万多才能上榜;上海上榜项目最多,达50个;汤臣一品大厦以单价23.76万/平,总价1.4亿领豪全国。

魔都豪宅数量最多

豪宅,从字面上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富人居住的豪华住宅”。

克而瑞2017年上半年全国豪宅单价排行榜100名显示,全国单价“10万+”的豪宅达77个,这一数据主要统计的在售新楼盘,不包括一线城市重点地段二手房或学位房。其中,汤臣一品大厦以23.76万/平的单价,领豪全国;翡翠别墅单价超过20万,达22.04万/平。

从城市分布来看:

上海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上榜的项目最多,达50个,单价前三的楼盘全部出自上海;

北京作为首都,位列第二,达27个,单价前五的楼盘有2个出自北京;

深圳的房价经历了2015年的爆发式上涨,有11个楼盘上榜,其中,华润深圳湾悦府以14.45万/平的单价位列第10;

此外上榜的还有,三亚4个楼盘,杭州、广州、厦门各2个楼盘,青岛、天津等地有1个楼盘。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中总价低于5000万(含5000万)的项目有90个,超过1亿的有4个。

深圳上半年豪宅成交面积下滑77%

近年,豪宅数量增长迅猛,2016年被称为深圳豪宅元年的,千万级别豪宅供应量达到万套以上。

数据显示,3000万/套的豪宅约2000套,4000~5000万/套豪宅约650套。 其中天鹅湖花园、深圳湾悦府、恒裕滨城、半岛城邦、海上世界双玺分别占据全国10万元以上豪宅成交金额前10,较2015年同期增长7倍。

相比较豪宅供应量以及成交量火热的2016年,今年上半年豪宅市场交易则是另一番景象。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深圳豪宅今年上半年成交面积24万平,比去年成交下滑77%。去年的豪宅供应大户南山区成交达到全市豪宅成交的61%,成交面积为15万平,但这个成交面积仅为去年63万平的四分之一。宝安区上半年几乎无豪宅供应,成交多为前期入市项目,成交面积仅为4万平,不及去年成交量的三分之一。

另据统计,今年上半年3000万以上豪宅成交占比为1%,比去年下半年下滑0.2%;1000-3000万豪宅成交占比为5.4%,比去年下半年下滑3.0%, 千万豪宅成交占比总体下滑4%,低价段豪宅更受市场欢迎。

从成交面积上来看,上半年豪宅成交仍以平层为主,成交面积21.3万平,占总成交的88%,比2016年下半年下滑8%;公寓类豪宅成交2.6万平,占总成交面积的11%,比2016年下半年提高8%。公寓类豪宅在经历了2016年下半年的沉寂后,今年成交已经有所复苏。别墅成交已连续三年开始下滑,至今年上半年占比已不足1%。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1月19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进一步出台了《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预、现售价格管理操作细则》,加强对项目价格指导,使得房价持续攀升的局面受到限制,这一波限价潮也遏制了豪宅项目的入市时间。限价+预售难拿,使得深圳上半年豪宅成交面积有所下降。

全国仅北京一年工资能买一平米

前不久,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平均工资数据,全部被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7394元,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7569元,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2833元。

就不同城市来看,年人均工资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北京(119928元)、浙江(73326元)、广东(72326元)、江苏(71574元)、福建(61973元)。按照这一收入标准来说,对比上面的豪宅价格,即便是最便宜的三亚“晋园”也要9.18万每平。那就只有北京能够买得起一平米,其他地方工作一年连一平都买不起。

从管理职位的类型来看,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平均工资(123926元)最高,是全部就业人员平均水平的2.16倍;商业、服务业人员平均工资(46742元)最低,是一套表平台全部就业人员平均水平的81%。

就不同行业而言,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平均工资水平突破12万元,首次超过金融业,排名各行业门类首位,金融业工资水平则退居次席。除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之外,其他年平均工资比较高的有“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96638元),“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83863元),“卫生和社会工作”(80026元)等。

按照上述行业工资来看,对比上半年售价排名100的豪宅楼盘(来源:克而瑞),最低的是位于三亚的“晋园”,均价是9.18万每平。那么就有3个行业一年能够买得起一平米,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金融业”和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一年不吃不喝买一平米,买一套90平米的房子大概需要90年。

如果要买稍微再贵一点的豪宅,比如说位于上海的“汤臣一品大厦”,其均价是23.76万。即便是对照行业工资最高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的12万工资标准,大概也需要2年时间才能够买得起一平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统计局在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状况,上海、北京、浙江三省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2万,上海的是2.99万。如果按全年6万的标准,那需要1.5年才能够买一平米榜单上最便宜的的豪宅——三亚的“晋园”。

最后,记者搜罗了豪宅榜单价前10的楼盘,给大家养养眼。

01

汤臣一品大厦

02

翡翠别墅

03

中粮海景壹号

04

万柳书院

05

北京壹号院

06

华洲君庭

07

凯德.茂名公馆

08

翠湖天地隽荟都

09

东郊花园

10

华润深圳湾悦府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