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黄奇帆拜会中铁总 推动重庆铁路规划建设工作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重庆]黄奇帆拜会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动铁路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重庆市交通委员会    2016-12-01

11月29日,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赴北京拜会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副总经理黄民,计划统计部、资本运营和开发部、运输局、鉴定中心、成都铁路局等部门负责人,推动重庆市铁路规划建设工作。

双方就渝西、重庆主城至黔江高铁前期工作,铁路枢纽总图规划和电煤运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一致认为,重庆的区位优势明显,地理位置重要,此轮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已把重庆确定为全国最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与郑州、西安、武汉一并作为全国4个“米”字型高铁枢纽节点加快规划建设,今后重庆铁路建设要按照这一战略定位,加快推进。

双方还就大力发展多式联运、试点建设铁路物流园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铁路总公司表示,重庆是我国重要的汽车、电子等制造业基地,货运需求量大,渝新欧已成为跨境国际铁路运输的典范,今后将支持重庆在全国率先试点铁路投融资改革,共同合资组建专业化、品牌化现代物流公司,建设以铁路为主的铁、公、水、空多式联运物流基地,挖掘运输潜能,强化市场引导,打通 “最后一公里”节点问题,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更好地服务重庆开发开放和经济发展。

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交通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和平,重庆市政府秘书长欧顺清,重庆市交委主任乔墩、副主任汪钦琳和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加载中...